• 长城网廊坊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廊坊频道 >> 长城全媒体

校长有话对你说|廊坊市第一中学校长徐永辉:牛年考出牛成绩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祝雪娟 孙泽恒 2021-06-07 00:00:4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人物介绍:

  徐永辉,现任廊坊市第一中学党委书记、校长。先后获得河北省教育工作先进个人、河北省首批教育家型校长、河北省首批骨干校长、河北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廊坊市首批市管优秀专家、廊坊市劳动模范、第十二届“廊坊十大杰出青年”、全国特色教育先进工作者、廊坊市中小学优秀校长等荣誉称号。

  其所承担的国家级课题《中国优秀传统教育思想发掘与应用于高中教育的研究》荣获河北省第二届教育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二等奖;省级课题《教师教育课程体系与内容的改革与实践》荣获“河北省教育成果奖一等奖”。主编的教育专著《仁義孝》,由中国文史出版社出版,并荣获“河北省第十三届优秀教育科研教学实验成果评选活动”专著类一等奖。  

廊坊市第一中学校长徐永辉

  校长寄语:

  十年寒窗无人问,一朝成名天下知。十二年寒窗苦读就要结出丰硕果实了,在这临门一脚的关键时刻,我赠送高三全体同学三句话:

  第一句:每临大事有静气。我们一定要以平常心、平静气对待高考,一定心里要拿稳,手里要拿稳,一定要做到稳扎稳打,步步为营。

  第二句:不因失误而失魂。人非圣贤,孰能无过?高考当中出现失误,是非常正常的现象,关键是不能因失误失去信心,我们要学习“女排精神”,坚定信念,不计失误,坚持到底,坚持到底就是胜利。  

现场采访徐永辉校长。长城网记者 孙泽恒 摄

  第三句:正常发挥就是最大的成功。信心比黄金都要重要。因为我们有了自信,高考就能正常发挥,正常发挥是高考的最高境界。

  俗话说“勤者无敌,恒者必胜”,相信今年的六月一定是一个大丰收的六月,今年六月的硕果将更加飘香,今年六月的笑脸将更加灿烂。最后,衷心祝愿全体高三同学2021年高考旗开得胜,马到成功,牛年考出牛成绩,一举考入理想的大学!

  视频拍摄剪辑:孙泽恒

  文字统筹:祝雪娟

关键词:廊坊,高考

责任编辑:祝雪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