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廊坊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廊坊频道 >> 廊坊故事汇

三河市: 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展推出21位英雄人物

来源: 廊坊日报 作者:夏秋芳 2021-05-23 00:11: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日前,“传承家乡红色基因、讲好三河英雄故事”——三河市庆祝建党100周年暨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展览拉开帷幕。此次展览由三河市委宣传部、三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主办,三河市博物馆承办。展览突出三河历史元素,展现当地红色文化。

  本次展览对三河的英雄人物和事迹进行搜集整理,精心挑选各时期革命英雄人物21人,有三河史上第一次建立党组织、担任1933年批准成立的“中共三河县中心县委”书记的刘靖;有抗日战争时期的革命烈士杨云章、抗日英雄姚成宝等;有解放战争时期的渡江英雄王文发、四平攻坚战英雄李占胜等;有赴朝作战时期一等功臣贾洪文、“战斗旗帜”赵旺等。这些三河本地涌现出的革命英雄人物和事迹,反映出三河人民为新中国建立作出的贡献和牺牲,印证这片土地上的红色基因。

  展览重点搜集整理革命战争时期三河地区发生的10个有代表性的红色故事,包括中共三河县中心县委成立、冀东抗日大暴动、革命小屋、地下兵工厂、无名烈士墓、向老槐树敬礼等。这些红色故事或有据可查、或有址可寻,见证了三河地区的革命历程。展览还设置了“英雄后人讲英雄故事”环节,由赴朝作战“战斗旗帜”、一等功臣赵旺的儿子,三河市博物馆工作人员赵连河,讲述赵旺生前故事。(通讯员 夏秋芳)

关键词:廊坊

责任编辑:孙泽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