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廊坊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廊坊频道 >> 书记市长去哪儿 >> 廊坊市委书记

杨晓和与省水利厅领导举行座谈

来源: 廊坊日报 作者: 2021-04-18 23:35:0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4月15日,省水利厅党组成员李洪卫就北三县供水工作到我市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市委书记杨晓和,市委副书记、市长杨燕伟出席座谈会。双方就加快推进北三县供水工程建设进行广泛深入交流。

  杨晓和指出,随着京津冀协同发展深入推进,处于北京城市副中心协同发展核心区的北三县城镇化、工业化速度不断加快,水资源供需矛盾日益突出,加快推进北三县供水工程建设势在必行、刻不容缓。市委、市政府将坚决贯彻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尽快成立工作专班,强势启动、快速推进北三县供水工程落地落实。北三县要把这件事作为最重要的民生工程和解决发展瓶颈制约的重要工作,切实负起属地责任,聚焦目标,强力攻坚。有关部门要立足各自职能,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全力配合。希望省水利厅也一如继往支持廊坊,在各项工作推进中给予更多指导帮助。

  李洪卫表示,建设北三县供水工程是我省支持京津冀协同发展、满足北三县水资源刚性需求而实施的重要民生工程,不仅为当地群众生产生活、农业灌溉等提供用水保障,而且对经济社会发展、生态环境改善等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省水利厅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积极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加大对北三县供水工程的资金和政策支持力度,与廊坊市委、市政府共同努力,全力推动工程各项工作取得实质性进展。

  会上,省水利规划设计研究院介绍了供水工程规划设计相关情况;河北水务集团介绍了供水工程投资及水价核算相关情况;三河、大厂、香河,市水利局、发改委、财政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北三县协同办负责同志作了交流发言。

  河北水务集团主任宋国强、副市长张秉舜参加座谈。(记者 邢建平 刘磊)

关键词:廊坊

责任编辑:孙泽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