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廊坊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廊坊频道 >> 廊坊新闻 >> 县区动态

固安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来源: 廊坊日报 作者:张春娥 刘长城 尹倩 2021-04-12 22:33:1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今年春季开学以来,固安县108所各级各类学校、教育系统118个党支部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主题主线,以“讲好专题党课、办好文化活动、做好惠民实事”为主要方向,组织动员学校党组织开展形式多样、内涵丰富的党史学习教育。

  3月中旬,全县118名中小学校党组织书记(校长)为全系统6600余名教职工上了一堂堂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县委教育工委联合妇联开展“喜迎建党一百年·百名巾帼讲党史”主题活动,组织青年女教师讲党史、上党课,教育引导青年学生爱党爱国,听党话、跟党走。各校党组织举行以“党在我心中,永远跟党走”为主题的升旗仪式,优秀少先队员代表进行国旗下讲话;固安县第七小学、第五小学党支部利用“小桔灯”广播站开设“党史知识窗”党史专栏,为学校师生讲述《长征》《鸡毛信的故事》《在北大红楼,寻找“光辉起点”》等党史小故事。

  同时,县委教育工委动员全系统开展党史知识答题赛、“红歌献给敬爱的党”歌咏赛、庆百年诗歌朗诵赛、优秀文创作品展示等活动,以文化活动歌颂盛世党恩,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此外,动员教师党员干部开展党员奉献日活动,县郦湖小学组织学校教师党员及部分少先队员深入新源小区,打扫社区卫生、清理垃圾、擦拭橱窗,并到东郦湖公园打扫卫生。县第六中学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在学校周边街道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县特教学校开展“向雷锋同志学习”志愿服务主题活动,捡拾生活垃圾,清理违规小广告,用实际行动展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记者 张春娥 通讯员 刘长城 尹倩)

关键词:廊坊

责任编辑:孙泽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