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廊坊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廊坊频道 >> 廊坊新闻 >> 县区动态

大厂举办“百年奋斗路 奋斗新征程”党史讲座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孙泽恒 刘亮 王璐雪 白万军 2021-04-11 22:01:1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讯(记者 孙泽恒 通讯员 刘亮 王璐雪 白万军)近日,大厂回族自治县图书馆和文化馆联合举办“百年奋斗路 奋斗新征程”公益讲座,引导县内各文艺团体和文化领域工作人员进一步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讲座中,大厂老年大学校长关松发以“奋斗百年路 复兴新征程”为主题,按照时间的脉络和重大的历史节点,结合文史资料,通过“日出东方”“星火燎原”“力挽狂澜”“迎接光明”“屹立东方”等11个篇章深入浅出地讲述了中国共产党走过的100年辉煌历程,并带领他们重温了中国革命先辈的感人故事和奋斗精神。

  “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了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要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实际行动,共同推进文化事业的繁荣和发展,向建党100周年献礼。”大厂文化馆办公室主任刘力告诉记者,对党史有了更深入更丰富的了解,对自己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性修养,提高工作能力具有指导意义。

  大厂图书馆馆长刘冬梅表示,举办党史学习教育公益讲座,既丰富了党史学习宣传形式,推动全县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也进一步强化了图、文两馆的文化服务能力建设,从而更好地满足广大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

关键词:廊坊

责任编辑:孙泽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