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廊坊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廊坊频道 >> 廊坊新闻 >> 县区动态

安次法院执行局:一周执结一起 拒不支付抚养费案

来源: 廊坊日报 作者:刘艳芳 2021-04-09 22:00:1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经过安次区法院执行局工作人员一周时间协调,被执行人刘某一次性给付孙某孩子18个月的抚养费,案件圆满执结。

  孙某与刘某育有一女。因婚后双方经常因琐事争吵,孙某以夫妻感情破裂为由向安次区法院提起诉讼。后经法官调解,双方达成离婚协议,约定女儿由孙某抚养,刘某每月向孙某支付抚养费700元,直至孩子年满18周岁。然而,自2019年9月开始,刘某停止向孙某支付抚养费。孙某多次催要无果,遂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要求刘某给付拖欠的抚养费。

  立案后,工作人员考虑到抚养费问题关系着孩子的正常生活和上学开支,立即联系刘某,向其送达执行通知书、财产报告令等执行相关法律文书。

  工作人员多次做刘某的思想工作,阐明法律规定及不履行法律义务的严重后果。最终,刘某认识到自己的错误,一次性足额支付拖欠的抚养费,并表示今后一定按时支付。(记者 刘艳芳)

关键词:廊坊

责任编辑:孙泽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