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廊坊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廊坊频道 >> 廊坊新闻 >> 本网原创

廊坊职业技术学院举行“国旗下五分钟”主题教育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1-04-06 21:53:3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廊职700余名师生参加升旗仪式。张航 摄

  长城网讯(通讯员 尹晓磊 任洁 实习记者 张航)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引领廊职学子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以奋进姿态开启2021年春季学期新篇章,4月5日早晨,廊坊职业技术学院举行以“学党史 祭英烈 做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主题的第一次“国旗下五分钟”主题教育活动。

  每一次升旗仪式,都是一次精神的洗礼;每一次奏响国歌,都是一次力量的凝聚。当金色的朝阳洒满大地,廊坊职业技术学院700余名师生衣着正装,整齐列队在实训楼广场。

廊职24名青年学生组成国旗护卫队展现飒爽英姿。张航 摄

  升旗仪式正式开始,由24名青年学生组成的国旗护卫队迈着整齐划一、铿锵有力的步伐,目光如炬、昂首挺胸、正步前进,护送国旗入场。在场的每一名师生深怀对祖国无限的热爱和崇高的敬意行注目礼、高声唱响国歌。在嘹亮的国歌声中,五星红旗冉冉升起、迎风飘扬。

  学院党委书记梁雪梅在国旗下发表讲话。她和全体师生一起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为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实现国家富强、人民富裕而不懈奋斗的艰辛历程,强调“知所从来,方明所去,欲知大道,必先为史”,“必须牢记,是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人民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必须坚定不移跟党走”,号召同学们要坚定“信仰之心”,胸怀“民族复兴之志”,继承传统、接续奋斗,以钢铁之躯扛起民族复兴“接力棒”;要着眼“家国命运”,心系“社会主义现代化”宏愿,顺势而为、拼搏进取,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要认真学习,苦练技能,练就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本领,为建设自己的祖国积蓄力量;要努力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中,赓续红色血脉,传承伟大精神,心怀报国志,踏上新征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文化传媒与服务系杨婕同学代表全体学生在国旗下庄严宣誓:坚定爱党爱国、志存高远,做堪当大任、奋发有为的时代青年;始终仰望星空、脚踏实地,做乐学勤思、求真向善的赤诚学子;勇做不畏险阻、敢于创新,做戮力同心、砥砺前行的先锋模范;努力学思悟践、红专并进,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先进典型。声声誓词饱含信念,铿锵有力,坚定不移,昭示着廊职青年爱党爱国、刻苦钻研、开拓创新的勇气和决心。

廊职学生统一着装参加“国旗下五分钟”主题教育活动。张航 摄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学院迅速行动,周密部署,创新形式,扎实推进。每周一次的“国旗下五分钟”主题教育活动是学院思想政治建设的传统特色之一,从 2018  年起已坚持 4  年。与当前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将进一步促进广大师生的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入脑入心。此次升旗仪式充分展现了廊职拼搏竞进的新精神,凝聚了师生新力量。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更加饱满热情,乘势而上,热情拥抱充满希望的新学期,以实际行动为国旗增辉,用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关键词:廊坊

责任编辑:孙泽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