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廊坊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廊坊频道 >> 廊坊新闻 >> 本网原创

宏泰发展“产业市镇”模式展现强劲生命力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孙泽恒 窦广益 2021-04-05 11:11:2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讯(记者 孙泽恒 通讯员 窦广益)2020年因受到疫情影响,经济环境复杂且充满不确定性,民营企业在保障民生、推动发展、促进创新和扩大开放等方面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宏泰发展在认真落实国家和地方支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各项政策措施的同时,紧抓京津冀协同发展、北京大兴国际机场通航的战略机遇,逆势而上、破浪前行,获得了市场和口碑的双丰收,成为后疫情时代提振行业信心的中流砥柱。

  聚焦主业 财务数据稳中向好

  3月31日,宏泰发展发布2020年业绩公告显示,全年实现营业收入23.99亿元,利润达8.45亿元,利润同比增长2.0%,利润率达到35.2%,资产负债率连续5年呈下降趋势,2020年资产负债率为57.7%,处于行业较低水平。其中产业市镇发展收入实现21.66亿元,占比总收入的90.3%,成为企业良性发展的压舱石。在整个产业园区行业发展遭遇挑战的大环境下,宏泰发展凭借稳健拓展的“产业市镇”模式,有效降低了疫情正面冲击,保持了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展现出强劲的生命力。

  宏泰产业市镇模式创立以来,聚焦区域产业构建,坚持园区建设与产业运营双轮驱动,以“生态、文化、社会、经济价值的综合提升”为核心,从产业功能、城市功能、生态功能和文化功能出发,将重心放在产业发展服务平台搭建、优质产业资源导入上,从而实现轻重平衡,保持健康良性发展。

  稳健经营 产业市镇模式优势凸显

  自2005年转型以来,宏泰发展坚持一心一意做招商,专心致志做产业形成,经过16年的历练,已在全国形成了以廊坊、石家庄为重点的“环京津”区域布局,以武汉、鄂州为重点的“长江经济带”区域布局,逐渐摸索形成了一套成熟的产业构建及轻资产运营管理体系,走出了一种“低风险、高回报”的盈利模式。

  面对经济全球化发展趋势,宏泰发展以国际化视野积极对接全球产业和资本。在境外,按照产业发展需求,确定精准招商目标、路径,在美、德、意、法、日、匈牙利等国家设立研发(办事)机构或招商平台,加快产业布局,实现高质量、高效率、均衡的跨越式发展。在境内,深度参与博鳌亚洲论坛、达沃斯论坛、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中国发展高层论坛等世界级活动,提前选商对接,利用论坛的国际化、高层级资源平台,放大园区的品牌影响力,把握国际产业合作带来的新机遇。

  宏泰发展聚焦区域优势,瞄准各大已有的主导产业因势布局,依托廊坊、北京、上海、深圳、香港等地的招商团队,持续深化内资、外资、央资、民资、融资“五资”并进和产业链、资本链、创新链、供应链、人才链“五链”招商。疫情期间,探索智慧网联式招商和精准靶向招商新渠道,推动一批极具带动性重点项目纷纷进驻,园区高端项目和人才承载能力不断增强,为区域繁荣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截至目前,成功引入富智康、中国建筑、中核、万国数据、普洛斯、韵达等大型央企、世界500强在内的项目450余个,招商引资总额超过850亿元。

  宏泰发展对入园企业进行建档分类,实行动态化管理,提供“一站式”保姆式服务。遵循“不贪大、不求多、只求实”的原则,宏泰发展从自身资源优势出发,坚持“修炼内功”与“巧借外力”双管齐下,全面考虑区域产业基础,在已有园区运营服务方面不断深化、创新,同时在长三角和粤港澳大湾区积极尝试“微园区”运营,严控园区管理半径,理性拓展,减缓资金压力的同时,大大提升了异地复制的成功率。

  携手并进 与区域经济协同发展

  厚植家国情怀,勇担企业责任。宏泰发展坚持统筹兼顾、精准施策,坚持疫情防控与项目建设“两手抓、两不误”,与政府部门协同发力,共同帮助入园企业克服疫情影响,做好企业健康发展的“防火墙”、“助推器”,切实为保障经济和社会稳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公司先后荣获2020年度中国产业园区运营商50强前三甲、港股100强卓越品牌奖、2020年度中国新型城区榜第一名、十大园区运营服务标杆、河北省利用外资先进开发区等荣誉。

  在实现业绩复苏与增长的同时,公司还积极开展公益捐赠助力抗击疫情,截至2021年3月底,累计捐赠560余万元防疫专项资金及物资。先后被全国工商联评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民营企业”,被全联房地产商会评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突出贡献会员企业”。

  深耕不辍,进无止境。宏泰发展将坚持以产业构建和城市建设为先导,以城市运营和社会促进为可持续发展手段,不断深化创新驱动,加快转型升级,依托“产业市镇”这一长效机制,进一步保障公司稳健前行,实现更大发展。

关键词:廊坊,宏泰发展

责任编辑:祝雪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