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廊坊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廊坊频道 >> 廊坊故事汇

广阳区:学习百年党史 汲取奋进力量

来源: 廊坊日报 作者:王满凤 崔慧洁 2021-03-16 21:03:1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我们要高质量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将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激发出来的信念信心和热情激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和实际成效。”近日,广阳区委书记徐静华在全区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全面动员,引导全区上下不断从学习党史中总结历史经验、凝聚思想共识、激发前进力量,加快建设活力广阳、实力广阳、魅力广阳,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广阳区将坚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强化党性锻炼的“磨刀石”、深化宗旨意识的“检验尺”和激励担当实干的“动力源”,把各级党组织锻造得更加坚强有力,引导全区党员干部持续叫响“为民务实创新、打硬仗扛红旗”的广阳精神,真抓实干、只争朝夕,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在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的基础上,广阳区将紧盯高质量发展要求,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机遇,绑定临空经济区共同发展,旗帜鲜明抓项目、抓园区、抓楼宇经济,做大做强“一核两区”。坚持党建引领,深入实施“1235+”大党建工作机制,扎实推进“1+N”重点工作,实现民生改善、社会治理、疫情常态化防控、新型城镇化建设、大气和人居环境整治、信访维稳、安全和防范化解风险七个全面提升,确保经济行稳致远、社会安定和谐。着力加强党建工作,发挥好“五支”队伍作用,推进网格化服务管理全覆盖,全面提升基层党建内涵和品质,叫响广阳党建品牌。

  同时,广阳区将全面加强组织领导,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提供坚强保障。压实责任,各级党委(党组)担负起主体责任,迅速成立相应的领导机构和工作机构,推动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党委(党组)书记主动扛起第一责任人职责,亲自抓、作表率;各相关职能部门和单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形成工作合力;区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加强指导、督导,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好学习教育各项任务。创新形式,积极抓好专题学习、专题党课、专题组织生活会、专题培训,确保学习教育质量;用活用好域内及周边红色资源,在感动感悟中传承红色基因;抓好青少年学习教育,开展好以党史为重点的“四史”宣传教育;统筹推进,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坚持做到“七结合”,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强大精神动力,充分体现在推进工作的实际成效上。(记者 王满凤 通讯员 崔慧洁)

关键词:廊坊

责任编辑:孙泽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