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廊坊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廊坊频道 >> 廊坊故事汇

三河法院干警弘扬雷锋精神暖心救助弃婴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伟 王春柳 2021-03-06 21:37:2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讯(通讯员 刘伟 王春柳)正月十五元宵节,家家户户庆团圆。三河法院司法警察郑洋按照院党组统一安排部署,如往常一样在三河市燕郊某家属院配合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中午12点55分,郑洋正在小区门卫执勤。“那边垃圾桶里好像有一个孩子在哭,赶紧去救他一命吧!”这时,一位上了年纪的大爷拍着门卫窗口向郑洋喊道。

  郑洋闻讯,立即同大爷前往察看,走到大爷所指的垃圾桶前,隐约听见了婴儿的啼哭声。郑洋发现垃圾桶内有斑斑血迹,他扒开覆盖在上面的杂物,发现一名仅裹着一层薄被的男婴正在垃圾桶内,明显是刚出生的婴儿遭到遗弃。郑洋看到这一幕,顾不上心疼的情绪,在围观群众的见证下,一边迅速将自己警服脱下,将孩子抱出垃圾桶包裹起来,一边拨打了110报警电话和120急救电话。

  几分钟后,民警和120医护人员先后赶到现场。医护人员第一时间检查了婴儿的身体状况,“婴儿刚出生,初步检查正常,现在天气还很冷,幸亏你发现的早,再晚点就很危险了。”医护人员对郑洋说。同时,民警对现场进行搜索和检查,未发现任何与婴儿相关的身份证明。

  随后,医护人员将婴儿带至医院进一步救治,郑洋则随民警去做了笔录。做完笔录后,郑洋第一时间赶往医院察看婴儿救治情况,听到医护人员说“婴儿经救治和检查,状况良好,无疾病和传染病”后,一直悬着的心终于放了下来。

  在随后的几天里,同样身为人父的郑洋一直惦念着婴儿,不仅坚持每天到医院去看望,还将自己未用的奶瓶、奶粉、衣物等婴儿用品带到医院。

  阳春三月,乍暖还寒,司法有爱,温暖无限。郑洋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了雷锋精神,弘扬了司法能量,展现了司法警察助人为乐的良好品德。

关键词:廊坊市 三河市 法院干警 雷锋精神

责任编辑:张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