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廊坊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廊坊频道 >> 廊坊新闻 >> 本网原创

廊坊发布《防控疫情最新健康提示》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1-01-06 18:45:1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1月6日讯(记者 祝雪娟)1月6日,廊坊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发布《防控疫情最新健康提示》,对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人员等群体提出了相关要求,并对广大市民应该注意的有关事项进行了健康提醒。具体内容如下:

  近期,本土疫情呈零星散发和局部聚集性疫情交织叠加态势,防控形势极其复杂严峻。2021年1月5日0-24时,河北省新增20例本地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其中石家庄市报告19例(5例为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邢台市报告1例。截至1月5日24时,河北省现有确诊病例39例。自2021年1月6日起,石家庄市藁城区全域调整为高风险地区。目前,我省邢台市南宫市天地名城小区、邢台市南宫市天一和院小区、邢台市南宫市凤岗街道办事处为中风险地区。为切实维护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廊坊市疾控中心对广大市民朋友提出如下健康提醒:

  请广大市民持续关注国内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的行动轨迹。尤其近期从石家庄藁城区、邢台南宫市来廊返廊人员,以及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行程轨迹有交集的人员,请主动向所在社区(村)报备。

  近期如非必要,请不要前往石家庄市藁城区、邢台市南宫市,以及北京、沈阳、大连等发生本土疫情的地区。确需前往的,提前向所在社区(村)、单位报备,做好个人防护,并主动配合属地防控部门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并在返廊后第一时间向社区(村)和单位报告,按照廊坊市防控相关规定执行。

  广大市民要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和复杂性,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提倡减少组织私人聚会,从简举办婚丧嫁娶,时刻做好个人防护,自觉养成佩戴口罩、勤洗手、消毒通风等良好卫生习惯。

  出入商场、超市、酒店、集贸市场、电影院、医疗机构等公共场所,应做好个人防护,保持1米以上安全防护距离。乘坐火车、飞机、轮船、公交车等公共交通工具时,应全程佩戴口罩,尽量乘坐人少的车次,同时与其他乘客保持一定距离。

  在购买冷链食品时,应到正规市场、超市或门店购买冷冻食品,不网购、代购境外国家或地区冷冻食品。处理个人邮寄的境外物品时,要做好个人防护,尽量在室外拆包,做好手卫生和物品消毒处理。

  一旦出现发热、咳嗽、腹泻、乏力等症状,在做好个人防护的情况下,立即到就近的发热门诊就诊,并主动告知医生近期旅行史及接触史,就医过程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廊坊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2021年1月6日

关键词:廊坊

责任编辑:孙泽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