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廊坊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廊坊频道 >> 法制廊坊

全力开创平安廊坊建设和全面依法治市新局面

来源: 廊坊日报 作者: 2020-12-18 07:14:1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2月16日下午,我市召开平安廊坊建设暨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工作会议。市委书记、市平安建设领导小组组长、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主任杨晓和在会议上强调,要深刻领会全面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关于平安中国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抓好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落地落实,以平安廊坊建设和全面依法治市的实际成效坚决当好河北首都政治“护城河”排头兵。

  市委副书记、市长杨燕伟主持会议。省第六督查组组长刘振华应邀出席会议。市领导柴宝良、蒋洪江、魏国东、王金忠、张金波、王亚军、詹晓阳、赵晋进、周廷生、苑三国等在主会场或分会场出席会议。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少军就平安廊坊建设及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工作作部署。

  杨晓和指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廊坊、全面推进依法治市,事关廊坊长远发展和人民的根本利益。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建设平安廊坊和推进全面依法治市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当前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牢记使命、忠诚履职、务实作为,以奋发有为的精神、开拓创新的思路、精准有力的举措,全力开创平安廊坊建设和全面依法治市新局面,为推进廊坊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杨晓和强调,要聚焦重点任务,把握关键环节,强力推进平安廊坊建设和全面依法治市各项任务落地落实。在平安廊坊建设方面,要严密防控政治领域、经济领域、社会领域、网络舆情领域风险,全面排查整治重大风险隐患,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在推进全面依法治市方面,要加强科学立法,坚持依法行政,深化司法体制改革,着力提升法律服务和法治保障水平,强化法治教育和法治人才队伍建设,努力在全社会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要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落实各级党委、政府主体责任,压实各地属地责任和职能部门责任,强化督导考核,持续跟踪问效,为推进平安廊坊建设和全面依法治市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杨燕伟强调,推进平安廊坊建设和全面依法治市,事关廊坊高质量发展大局。各级各相关部门要站位树牢“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市安排部署,全力推进平安廊坊建设和全面依法治市各项工作。思想上要高度重视,强化底线思维、法治思维,努力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公平公正的法治环境。工作上要聚焦聚力,积极防范化解重点领域各类风险挑战,着力提高立法、执法、司法、守法、普法等工作能力和水平。责任上要落细落实,推动形成统筹协调、各负其责、协同配合的工作格局。

  会上,三河市、广阳区、文安县、大厂回族自治县夏垫镇、市民政局、市生态环境局主要负责同志作了发言。

  会议以视频会议的形式召开,市直有关单位、中省直驻廊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会。各县(市、区)、廊坊开发区和各乡镇(街道)设分会场。(记者 邢建平 刘磊)

关键词:廊坊

责任编辑:孙泽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