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廊坊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廊坊频道 >> 廊坊故事汇

燕郊乡村民宿焕发勃勃生机

来源: 廊坊日报 作者: 2020-10-31 23:08:1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吃农家饭、住农家屋、摘农家果、享农家趣,是城里人所向往的生活。近年来,三河市燕郊镇依托人居环境资源优势,通过农村闲置住宅改造等举措大力发展乡村旅游,一批风景如画、绿树环绕、设计新颖的特色民宿吸引游客前来休闲度假。

  近年来,燕郊镇加大美丽乡村建设力度,农村的环境越来越好,以“观田园风光、赏乡村风情、品农家风味”为特色,燕郊镇将农村大院打造为城市居民的后花园、游乐园。走进燕郊镇东柳河屯村,微风伴着阵阵花香扑面而来,整齐的民居连成一片,依托原址修复开发的柳云居、华驭京骑庄园优雅别致,三三两两的游人悠闲地走在乡村小路上。这里的一切,组成了一幅多彩画卷。

  2019年,辛三华来到东柳河屯村游玩采摘,被干净整洁的村容村貌所吸引,就租了间农舍在此住下。一年后,他和家人将这座农舍改造为乡村民宿,打造起心中向往的“桃花源”。来到辛三华的民宿,记者发现外形与周边农舍别无二致,但推门进入小院,红花绿草、窗明几净、鸡犬相闻,在蓝天白云的映衬下恍如置身童话世界。“现在,民宿的‘软硬件’还一直在完善,希望通过贴心的服务让客人住得舒服,感受到浓浓的人情味。”辛三华表示。

  建设美丽乡村,把农村打造成“宜居宜业宜游”的美好家园,是生态建设的重要内容,也是城乡经济实现协调可持续发展的好方法。据东柳河屯村党支部书记康德宏介绍,发展民宿经济符合东柳河屯村整体规划,村容村貌的改造提升为村民带来了看得见的实惠,出租房屋使村民收入有了大幅度提升。

  据了解,下一步,燕郊镇将在保护好乡村生态基础上,合理开发,积极推进民宿经济发展,将旅游民宿产业作为重要抓手以及带动群众增收的重要途径,建设美丽环境,发展“美丽经济”。(记者 王洋洋 通讯员 刘伟)

关键词:燕郊

责任编辑:孙泽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