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廊坊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廊坊频道 >> 廊坊新闻 >> 县区动态

永清县农村公路磨砺应急抢险精兵

来源: 廊坊日报 作者: 2020-09-30 23:33:4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在永清地方道路管理站,有这样一支作风过硬的应急抢险队伍。这支队伍既有年轻的小伙子,也有即将退休的老同志,年龄跨度30余岁;部门涵盖广,包含了路政队、养护队、后勤保障队和机械队,该站领导班子和党支部委员也参与其中。这支队伍以农村公路安全畅通为目标,承担着农村公路防汛抢险、降雨雪保畅、路域环境内火灾救援以及农村公路临时抢修和桥梁度汛等工作。正是在这样一支队伍的努力工作下,使全县农村公路事业不断取得新进展、新突破。

  为保障各项应急抢险工作正常开展,该站根据职能特点,先后制定了预案,有效地将预案与实战有机结合,实施精准救援,抢险救援队经常开展应急演练,磨砺出了抢险精兵,提高了应对险情的处置能力。

  处置险情不仅考验着抢险队伍的组织力与战斗力,更检验着抢险救援的“家底”,设备的保障成为救援的关键。该站不仅备有抢险指挥车、消防水车、运输自卸汽车、装载机、融雪剂洒布车、除冰雪刮平机等大型抢险设备12台件,路政车上还配有工具箱、医药箱、打气筒、拖车绳等应急小工具,为过往车辆提供服务。

  今年汛期又购置了橡皮艇与救生衣、救援帽,在排除河道桥梁隐患中大显身手,设备的高效率在抢险救援中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同时投资50万元建立应急指挥中心,配备了交通安全观测系统和指挥平台,路政执法、养护车辆均安装了云平台系统,县道安装电子显示屏3块、悬臂摄像立杆3个,对农村公路管理养护、异常信息、突发事件等路网运行状况进行监测,实现了对农村公路智能化的管控工作。

  应急处置的物资、器材和装备的更新和配置,确保了应急管控工作关键时刻拿得出、备得够、用得上,为应急救援减少损失赢得宝贵时间。

  在日常工作中,应急队员各司其职,干好本职工作。公路养护、路政执法、后勤保障、机械运营一丝不苟,尽职尽责。突发险情一声令下,汇聚成一支队伍,统一调度,成拳聚力,对点发力,危难险重任务冲锋陷阵。目前已成功处置大面积水毁、路树倒伏、村民大棚救火、除冰雪、垃圾阻断交通等应急突发事件20余件,保障了农村公路桥梁的安全通畅。(通讯员 雷燕娜)

关键词:永清

责任编辑:孙泽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