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廊坊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廊坊频道 >> 滚动新闻

廊坊:包联路段志愿服务托举文明创建新高度

来源: 廊坊日报 作者:郑晨子 2020-08-11 10:47:4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8月8日,市农林科学院志愿者们来到分包路段锦绣街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他们捡拾烟头、清扫垃圾、擦拭垃圾桶、劝阻不文明行为,营造“廊坊有礼 文明健康”的浓厚氛围。

  “我们每天都会到分包路段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当好文明行为的示范员、宣传员、劝导员、监督员,引领提升市民的文明意识。”市农林科学院机关党委副书记陈明月说。

  连日来,我市各单位志愿者来到分包路段,就环境卫生、交通秩序、车辆停放、“门前三包”等存在的问题,开展示范、宣传、劝导、监督活动,推动责任单位、部门完成创建任务,提升广大市民的文明意识和城市文明水平,在全社会营造“廊坊有礼 文明健康”的浓厚氛围。

  市人民医院成立专门的志愿服务队伍,保证每天不少于6人对分包路段开展文明示范、宣传、劝导、监督志愿服务活动。新华路(金光道至解放道段)是市区繁华路段,沿街商户多,人流量、车流量大,志愿者们每天在各个路口疏导交通,对停车越线、自行车乱摆乱放行为进行劝阻,并帮助市民把自行车摆放到停车线内,彻底清除卫生死角盲区,提升街道清洁度。

  “我们每天都会对随地吐痰、自行车乱摆放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阻,为我市争创全国文明城市作出应有贡献。”市人民医院后勤保障部职工赵丽说。

  活动中,志愿者们发现某门店门口烟头较多,便主动找到门店负责人,帮助他们一起清理,同时积极与门店负责人进行沟通,建议他们在门店前摆放垃圾桶,督促他们落实好“门前三包”责任。

  “我们每天会把巡视到的一些不文明行为及时上报给相关部门,同时让他们及时清理、疏导、摆放、改正。”市人民医院投诉咨询办公室主任樊锦辉说。

  廊坊邮政分公司的志愿者们到新开路(广阳道至北凤道段)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大家清扫便道路面和绿化带里的垃圾、烟头、枯枝等,把便道上的非机动车摆放到规定区域。

  志愿者在包联路段发现舒朗酒店门口的停车场有机动车没有停车入位,志愿者们及时联系酒店前台,详细讲解“门前三包”政策,让他们切实担负好门前的环境卫生、绿化、秩序监督责任。(记者 郑晨子)

关键词:廊坊

责任编辑:孙泽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