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廊坊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廊坊频道 >> 廊坊新闻 >> 县区动态

固安公安:“亮剑”保驾 护企发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于洪良 张明林 2020-07-06 06:09:4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亮剑2020”严打整治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固安县公安局紧密结合县域经济建设,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积极改善营商环境,严打破坏企业生产经营秩序的违法犯罪行为,帮助企业消除安全隐患,全力为经济发展保驾护航。

  重拳出击,严打涉企违法犯罪

  5月31日,固安县公安局新城区派出所经过缜密侦查,抓获了假冒企业招工实施诈骗的犯罪嫌疑人刘某某。刘某某以固安某企业招聘员工为名,在网站发布虚假招工信息,并约受害人在企业门口见面,让受害人信以为真,再以缴纳保险等借口实施诈骗,共作案40余起、涉案金额20余万元。

  固安县公安局充分认识到,对涉企违法犯罪的快侦快破,就是对经济发展的最大支持。该局牢固树立企业发展、服务为先的理念,积极改进涉企案件执法方式,对涉企犯罪案件快侦快破,努力营造良好营商环境。专项行动开展以来,该局已查处涉企违法犯罪案件85起,处理涉案人员33人。

  主动对接,整治涉企周边治安环境

  随着京津冀协同发展、以及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临空经济区建设的进一步加快,当下的固安县境内,京雄城际铁路、京雄高速公路、京德高速公路、荣乌高速公路、京津冀国际商贸城等国家和地方重点工程项目正在紧张建设中。固安县公安局主动对接,积极作为,服务上门,认真排查在征地搬迁、行车扬尘、施工噪音、生活保障等方面的矛盾纠纷,及时化解,避免阻挠滋扰工程建设现象发生。

  相关的9个派出所,积极组织民警深入工程项目附近村街,加大对周边及治安要害部位、重点区域、重点时段、薄弱环节的巡逻密度,提高见警率、管事率,切实压降发案率,最大限度减少对项目施工的干扰。

  京雄城际铁路固安东站所在的柳泉派出所,坚持与施工现场治安负责人每日一沟通、每周一会商,对工地周围每天一巡逻、每周一排查,为项目施工营造了良好的治安环境。

  防患未然,细致排查企业内部治安隐患

  固安县共有2家涉枪单位、2家易制爆危险化学品使用单位、1家民爆物品使用单位、14家寄递物流企业。该县公安局积极帮助建立健全人防、物防、技防措施,制定和细化安保规章制度,签订安全生产责任书,不定期组织民警深入企业,认真排查安全隐患,杜绝安全生产事故,确保相关企业依规依法、安全经营。同时,会同邮政部门,对部分乡镇存在的无手续、不合规合法的寄递物流企业进行及时查处,剔除了治安隐患。专项行动中,该局治安大队共检查相关企业43个(次),下发整改通知书3件。

  深入宣传,让法治观念在企业职工中入脑入心

  6月28日,固安县公安局城东派出所辖区的一家大型仓储企业办公区,民警正在向工人发放宣传品,讲解“打架斗殴的成本”。此前,该企业13号库区发生了一起打架斗殴案件,3名涉案人员分别被依法行政处罚。案结事未了,城东派出所为达到教育他人的目的,民警趁热打铁,及时到企业为员工开设法制课,以刚刚发生的案件为例,辩法析理,教育员工认清违法行为对自身、对他人、对企业造成的影响与危害,接地气的法制教育收到了良好效果。

  固安县公安局按照“亮剑2020”严打整治专项行动社会宣传工作的相关要求,组织社区民警深入企业,向员工宣传打击整治行动的意义目的和工作措施,增强知晓率、参与度,鼓励员工踊跃提供案件线索。同时,开展法制教育,提升员工守法意识,维护企业生产经营秩序。

关键词:固安

责任编辑:孙泽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