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廊坊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廊坊频道 >> 书记市长去哪儿 >> 廊坊市委书记

冯韶慧到廊坊北三县调研检查:强化联防联控 拱卫首都安全

来源: 廊坊日报 作者:邢建平 2020-03-07 12:24: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3月5日,市委书记冯韶慧深入香河县、大厂回族自治县、三河市,调研检查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工作,亲切看望慰问坚守检查站点和驻企包联的基层干部职工。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京津冀联防联控疫情、保障首都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强化疫情防控特别是加强与北京的联防联控联动,进一步推动企业复工复产、提升产能,坚定信心、巩固成果、持续用力,加快建立同疫情防控相适应的经济社会运行秩序,奋力夺取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以实际工作成效当好河北首都政治“护城河”的排头兵。

冯韶慧先后来到香河县安平检查站、通燕高速白庙检查站,详细了解往返京廊人员登记、体温检测等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对一线工作人员多日来的辛勤付出表示慰问。他强调,要增强大局观念,把筑牢“三道防线”作为重大政治责任,进一步加强进京交通工具和环京检查站等排查防控措施,全力防范疫情输入输出。各级各部门要关心关怀一线工作者,严格落实轮休和补贴政策,切实解决他们家中的实际困难,确保一线工作者以充沛的精力持续投入到抗击疫情斗争中。

在香河县中粮可口可乐华北饮料有限公司、大厂阿果安娜水果有限公司、三河市新宏昌专用车有限公司,冯韶慧走进厂区,走进生产车间实地检查企业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工作,现场协调解决原料运输、用工短缺、融资困难等问题。他叮嘱企业负责人,要严格做好员工吃、住、行、车间管理等环节防疫工作,科学调度、加强管理,确保生产安全有序运行。同时,进一步抓住有利时机、用好各项政策,开足马力生产,不断推动企业做优做大做强。他要求当地相关部门要促进上下游、产供销、大中小企业整体配套、协同复工,加快在建项目建设进度,全力打造特色产业集群,力促县域经济发展提质增速。

调研检查期间,冯韶慧强调,要充分认识廊坊所处特殊区位对疫情防控工作的特殊要求,着力在严防疫情输入北京上下更大功夫,把责任压得实而又实、紧而又紧,工作要做得细而又细、精而又精,全力确保不把病例输入北京,坚决拱卫首都安全。要完善京津冀联防联控机制,在人员流动引导、交通通道防疫、企业复工复产等方面加强协调联动,既要确保通道安全,又要提高通行效率,努力把疫情对经济社会运行秩序的影响降到最低。要清醒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形势的复杂性,增强统筹抓好各项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继续精准有序扎实推动复工复产,抓紧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切实提高复工复产的整体效益和水平,确保一季度开好局起好步,为圆满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奠定坚实基础。要持续用力加强对社区、农村、党政群机关、复工复产企业以及看守所、养老院、社会福利院等重点场所、薄弱环节的动态排查和全面防控,压实属地责任,坚决防止疫情反弹。

市委常委、秘书长张金波,市委常委、三河市委书记詹晓阳,副市长赵晋进参加调研检查。

关键词:廊坊,书记

责任编辑:孙泽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