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廊坊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廊坊频道 >> 民生廊坊

廊坊市心理健康服务平台正式启动

来源: 廊坊都市报 作者:杨巍 2020-01-16 18:34:3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廊坊市卫生健康委与北京教科文卫科技有限公司签署廊坊市“互联网+精神卫生”精准照护暨心理健康服务平台项目战略框架协议,正式启动心理健康服务平台项目。

  合作双方就合作内容、期限、方式等方面签署了项目战略框架协议,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研讨。心理健康服务平台项目是贯彻《“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文件精神,进一步推进廊坊市“互联网+”精准照护在精神卫生领域中的应用,加强心理健康服务体系建设和规范化管理,有效提升廊坊市居民心理健康素养水平,帮助和引导居民科学疏解心理问题,减缓心理疾病上升趋势。

  廊坊市精神卫生防治中心副主任李倩介绍,该项目通过与北京阳光易德科技文卫有限公司合作,利用其线上、线下丰富的精神卫生资源,在“健康廊坊”APP中嵌入移动心理健康管理平台。

  线上,搭建“政府管理—医疗机构(社会机构)—家庭医生签约团队—辖区居民”四级架构,赋能家庭医生签约团队进入家庭,通过手机、PC和其他终端设备,将心理健康信息惠民应用主动向家庭推送,为居民提供精神疾病筛查诊疗和服务管理、心理疾病测评和心理咨询以及知识宣教等一站式社会心理服务。

  线下,依托第三方提供的优质资源以及辖区精神卫生医疗资源,根据试点县(区)需求,建立专业心理健康服务队伍,建设心理健康康复中心,开展心理健康科普、心理建档及减压调适等工作。

  廊坊市心理健康服务平台项目启动后,试点医院、试点家庭医生签约团队和村医将帮助该市精神疾病患者、心理疾病患者进入使用管理平台,进入平台后,享受免费注册建档、线上线下随访、预约诊疗、健康教育等服务。通过对患者的长效管理,让更多的心理、精神疾病患者得到有效救治、重拾信心、回归社会。(杨巍)

关键词:廊坊

责任编辑:孙泽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