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廊坊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廊坊频道 >> 乐道廊坊

展现塞罕坝精神的影片《那时风华》在廊坊市上映

来源: 廊坊都市报 作者:杨巍 2019-12-15 23:24:0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记者从市委宣传部获悉,12月10日,现实主义题材电影《那时风华》在全国上映。影片改编自三代塞罕坝人造林、护林、营林的感人事迹,展现了把荒芜的塞罕坝变成绿色大林海的塞罕坝精神。

  《那时风华》由河北省委宣传部、河北省电影局、河北影视集团联合摄制,河北电影制片厂等单位出品,中国电影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发行分公司发行。

  影片以三代塞罕坝人造林、护林、营林的真实经历为创作依据,塑造了以郑百团、唐学燕为代表的知识分子和以苏铁为代表的林业工人形象,讴歌了他们历经残酷环境的考验、创业的磨砺和爱情的打击,甚至付出生命和身躯为代价,仍始终牢记使命,不忘初心,克服困难,开拓创新,把荒芜的塞罕坝改造成了绿色的海洋。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铸就了牢记使命、艰苦创业、绿色发展的塞罕坝精神,在绿涛林海中谱写了一曲凄美壮丽的爱情诗篇。

  为便于市民观看影片,影片上映首周,廊坊市加入人民院线的影院将每天排片场次不少于4场,其他影院每天有效排片场次不少于2场。在影片档期内其余时段,所有影院将每天安排一场以上的黄金场次,同时根据观众上座情况,灵活上调场次安排。(杨巍)

关键词:廊坊,《那时风华》

责任编辑:祝雪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