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廊坊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廊坊频道 >> 廊坊故事汇

【廊坊故事汇】张春旭,你拄着双拐的样子真帅!

来源: 环京津新闻网 作者:叶军 2019-12-15 19:07:1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每天早上7点50分,张春旭总会准时出现在文安县滩里镇安里屯中心校,一辆电三轮带着一副拐杖,他是这里有名的“拐杖”老师。每日拄着双拐为学生深情授课的张春旭,不仅身体力行为孩子们书写着“坚强”和“不屈”的精彩篇章,也受到同事们的一致称赞。

  43岁的张春旭,是滩里镇安里屯中心校一名有着22年教龄的普通教师。去年冬天,一次下班途中,张春旭不慎将左腿胯部摔折,加上自小留有小儿麻痹后遗症,身体恢复缓慢,医生建议卧床至少半年。

  在病床上休息了一个学期后,今年下学期一开学,张春旭便主动到学校报道。学校领导看他只能拄着双拐行走,并且不能长时间站立,也劝他多休息一段时间,但是张春旭坚持,“学校老师短缺,不能耽误了孩子们上课。”

  上课时,张春旭拄着拐杖在教室里深情朗读;下课后,张春旭还要负责学校的安全检查和卫生检查。张老师还负责着学校老师们的排课工作,每周他都会先把自己的工作排的满满的,一周至少要上18节课,遇到其他老师临时有事,张春旭便会第一个顶上去……

  这位普通的农村老师,扎根教育22年,没有感天动地的事迹,却凭借着一颗火热的心,拄着双拐,夹着教材,摇摇晃晃为学生上课而感动无数人。他是文安数千名乡村教师的一员,在他们身上感受到了知识分子的风骨和涵养。

关键词:文安,张春旭

责任编辑:祝雪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