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廊坊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廊坊频道 >> 廊坊新闻 >> 本网原创

三河:按摩培训班稳定盲人就业

来源: 廊坊日报 作者:王洋洋 刘伟 贾可玉 李晶 2019-11-12 10:30:1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按摩时首先要心平气和,做到身心放松;其次用力要恰当,力过大易产生疲劳,且易损伤皮肤,而过小起不到应有的刺激作用……”近日,三河市残联组织开展了为期15天的盲人保健按摩临床应用手法提升培训班,提高盲人保健按摩技艺,帮助和稳定盲人就业。

  为给视力残疾人提供便利的学习工作条件,三河市残联组织盛达技能培训学校专业医疗师,深入到三河市源泉盲人按摩店、新潮盲人按摩店等4家盲人按摩机构,为10余名从业残疾人提供面对面的提升培训,将丰富的理论知识和特色按摩手法浓缩到课程中,让学员听得懂、学得进、用得上,指导学员运用生物力学特色按摩手法、运动轨迹和操作力度,提高技能水平。“此次培训收获颇丰,既解决了外出学习不便的诸多难题,又学习到新理论新技法,提高了自身的服务水平。”参训学员纷纷表示要认真回顾课程,提高按摩技巧,同时将其应用到日常的按摩中。

  今年以来,三河市残联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凝心聚力开展各项残疾人服务工作,坚持以“树亮点、强示范、惠民生”为指导,认真履行职责,不断激励创新。(王洋洋 刘伟 贾可玉 李晶)

关键词:三河

责任编辑:孙泽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