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廊坊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廊坊频道 >> 廊坊新闻 >> 本网原创

三河:依法拆除数十套违建别墅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亚东 张博文 孙泽恒 2019-11-07 23:47:5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三河市开展统一行动,对违建别墅进行依法拆除。三河市委宣传部 供图

  11月6日,三河市组织泃阳镇、黄土庄镇、市自然资源和规划、行政执法、生态环境等部门,开展违建别墅拆除治理统一行动,对东关村内43套违建别墅和鸿福园36套违建别墅进行依法强制拆除。

  东关村内43套违建别墅位于市区东外环路西侧、东方小区南侧、东关村东北,未取得建设用地审批手续、建设规划许可审批手续、建设施工许可审批手续和环境评价审批手续,属违法建筑。2019年11月1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廊坊市生态环境局三河市分局、泃阳镇政府已向各建房户下达了《责令限期改正通知书》,要求在此建房的各户于2019年11月5日前自行拆除违法建筑物和其他设施,并清除建筑垃圾,恢复土地原貌。由于违建户在期限内未能自行拆除,三河市组织相关部门对43栋违法建筑予以集中拆除清理。

拆除违建别墅现场。三河市委宣传部 供图

  鸿福园违建别墅占地10.42亩,原属艾里村土地,后租赁给艾某某使用。2004年,艾某某陆续在该地块建设了36套别墅,自始至终无法提供合法有效审批手续,属违法建筑。为此,2019年11月1日黄士庄镇政府、行政执法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生态环境局联合对艾某某上述违法建筑下发《责令限期改正通知书》及腾房屋《通知》,要求其在2019年11月5日前腾退房屋并自行拆除36套违建别墅。艾某某在上述期限内即未腾退房屋也未能自行拆除。为此,三河市对其违法建筑依法进行拆除。(通讯员李亚东 张博文 记者孙泽恒)

关键词:三河

责任编辑:孙泽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