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廊坊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廊坊频道 >> 滚动新闻

廊坊高速交警预判中秋高速路况

来源: 廊坊都市报 作者:张泰源 2019-09-10 17:10:0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记者从高速交警廊坊支队获悉,2019年中秋节假期为9月13日至15日,根据《重大节假日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实施方案》,免费通行的时间范围为春节、清明节、劳动节、国庆节这四个法定节假日,因此,中秋节高速不免费。

  高速交警廊坊支队民警介绍,中秋节期间,廊坊市辖区高速公路预计将出现一个车流小高峰,但是流量涨幅不大,预测中秋节三天假期的车流量将比2018年中秋节流量增长15%左右,与今年端午节流量持平,总流量约为62万辆左右。经分析,中秋节假期车流高峰主要集中在9月12日晚间、9月13日8时至11时、9月15日15时至20时。

  据了解,廊坊辖区共有京哈高速、大广高速、廊涿高速、京台高速、荣乌高速、廊沧高速、密涿高速七条高速。在中秋节期间,环京津高速仍是集中出行的通道,其中,大广高速固安段通行流量最大,而廊涿高速和荣乌高速因双向四车道、车流压力大,最易出现拥堵、缓行等情况。

  民警介绍,车辆高位运行主要集中在以下几处:各条高速的主线站、地市级站口、县级站口因排队交费,造成车辆积压;廊涿高速和荣乌高速为双向四车道,容易发生事故,一旦发生事故极易造成拥堵;服务区因停车休息,也会造成车辆积压;廊涿高速与大广高速互通,廊涿高速与京台高速互通,荣乌高速与廊沧高速互通,廊涿高速与涿密高速连接线(三条车道变两条车道),京台高速与廊沧高速交叉口车流量大也会出现缓慢通行。

  民警提醒,在出行前应关注高速公路通行信息,提前规划好出行路线及停车休息地点。高速公路行驶过程中,守法行车、文明出行,不占用应急车道、不强行变道、不超员、不超速。同时,密切关注高速公路LED显示屏的路况提示,提前做出避堵选择。遇交通事故、车辆故障等情况,广大市民可拨打12122高速公路报警电话及96122高速公路救援服务电话。

关键词:廊坊

责任编辑:孙泽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