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廊坊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廊坊频道 >> 滚动新闻

中国仲裁法学研究会2019年年会在廊坊举行

来源: 廊坊日报 作者:王洋洋 2019-09-09 18:48:1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9月7日,由中国仲裁法学研究会主办,廊坊仲裁委员会承办的中国仲裁法学研究会2019年年会暨第十二届中国仲裁与司法论坛在廊坊市举行。中国法学会党组成员、副会长王其江,中国仲裁法学研究会会长、中国贸促会党组成员、副会长卢鹏起,司法部公共法律服务管理局巡视员姜晶,最高人民法院民事审判第四庭副庭长高晓力,廊坊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少军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陈少军代表市委、市政府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各位领导、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廊坊市委、市政府一直高度重视仲裁工作,大力推行仲裁制度,完善仲裁工作机制体制,有效推动仲裁工作高起点开展。廊坊仲裁要以此会议为契机,充分尊重当事人意思自治原则,充分发挥多元化解矛盾机制的作用,强化创新发展理念,服务国家全面对外开放战略,不断提升国际竞争力,为新时代加快建设经济强市、美丽廊坊作出积极贡献。

  开幕式后,中国仲裁法学研究会2019年会员代表大会和理事会会议先后举行。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国仲裁法学研究会工作报告》《中国仲裁法学研究会财务报告》《中国仲裁法学研究会会费收取办法》《中国仲裁法学研究会第四届理事会选举办法》,会议选举产生了中国仲裁法学研究会第四届理事会和第四届常务理事会。

  论坛上,高晓力博士以“依法支持和监督仲裁,促进仲裁高质量发展”为题作主旨发言。相关专家和学者围绕“仲裁协议的个性化设计”“仲裁程序灵活性把控”“庭审时间和仲裁员费用的对应性”“仲裁裁决的程序正义与实体正义”四个议题作演讲,共同为我国新时代仲裁事业改革发展建言献策。

关键词:廊坊

责任编辑:孙泽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