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廊坊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廊坊频道 >> 滚动新闻

廊坊市第四届“市长杯”青少年足球赛开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孙泽恒 2019-09-09 18:39:5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

廊坊市第四届“市长杯”青少年足球比赛开幕。记者 孙泽恒 摄

300余名青少年球员参赛。记者 孙泽恒 摄

  长城网廊坊讯(记者孙泽恒)9月7日,廊坊市第四届“市长杯”青少年足球比赛在廊坊体育场开幕。廊坊市副市长张春燕出席活动并宣布开幕。原中国足球协会主席年维泗、原中国足球协会副主席薛立、原中国男子足球队主教练、现全国校园足球委员会主任金志扬、河北省足球协会技术部部长梁明等足球界资深人士共同出席活动。

廊坊市副市长张春燕(图左)和年维泗(图右)、金志扬(图中)共同为比赛开球。记者 孙泽恒 摄

  经过精心筹备,此次比赛共吸引了33支队伍的388名青少年球员参赛。自2016年廊坊市举办第一届“市长杯”、2017年推动“县(市、区)长杯”青少年足球比赛开始,四年来共有664支青少年足球队、11000余名足球运动员参加了比赛,为廊坊市足球可持续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年维泗(图右)鼓励廊坊足球青少年。记者 孙泽恒 摄

张春燕与小球员们握手。记者 孙泽恒 摄

  开幕活动上,年维泗、金志扬等足球名宿和张春燕共同为比赛开球,并与裁判和参赛的孩子们握手,给予鼓励。足球青少年们在众人的注视下开始了激烈的比赛。“我踢足球已经两年了,在场上是后卫。”固安县第三小学女队的兰蛛蛛告诉记者:“感觉踢球的时候特别自信,爸爸妈妈也非常支持我,这次参赛我和同学们都特别高兴。”

比赛瞬间。记者 孙泽恒 摄

  “廊坊市‘市长杯’青少年足球比赛已经举办四届了,我很感动,希望这一赛事越办越好,继续扩大校园足球的范围,普及足球运动,增加足球人口,在此基础上促使更多的足球人才涌现出来,也希望社会各界能不断加大对足球基础的投资和管理,把重点放在基层,放到孩子身上点,足球才有未来。”金志扬寄语廊坊足球发展。

  廊坊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洪生表示,举办本次比赛是进一步贯彻落实廊坊市政府《关于推进廊坊市足球改革发展的实施意见》的重要举措,致力于将该项赛事打造成有延续性的品牌赛事,并通过这一载体,让更多的青少年学生“动起来”,增进体质健康、健全人格品质,使全市青少年“运动、健康、快乐、阳光”的成长。

  据了解,从2017年开始,廊坊市各县(市、区)陆续开展了县(市、区)长杯青少年足球比赛,扩大了足球赛事的基层渠道。2019年,廊坊市11个县(市、区)全部举办了青少年比赛,共有3174人参加了比赛。

关键词:廊坊

责任编辑:孙泽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