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廊坊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廊坊频道 >> 廊坊新闻 >> 县区动态

广阳区:“拆违”拆出城乡新面貌

来源: 廊坊日报 作者:马越 2019-09-02 17:29:5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这里拆除的违建大多为公司办公用房和沿街门店,占地面积133.36亩,我们通过提前谋划,制定详细、周密的工作方案,仅用两周时间就完成了本区域拆除任务。”8月26日,在光明东道北侧,广阳区北旺乡乡长王向东指着现已“拆违”完毕的空地说。

  广阳区北旺乡以辖区内主次干道两侧及重点区域违法建筑为重点,对“硬骨头”盯住不放,明确“路线图、时间表、任务书”,逐一攻坚,力争打响“拆除一处、震慑一方”的经典战役。在“拆违”过程中,坚持公平公正、遵规守制、堵疏结合,严格按照法律和政策办事,切实做到不触法、不违规、不讲情。截至目前,全乡已经拆除违章建筑300余亩,其中涉及耕地100余亩,在这过程中始终做到和谐拆迁、快速拆迁。

  新机场周边“拆违”工作得到商户们的大力支持,“我们村128家商户全部主动自拆,仅用7天时间就完成了全部任务,共计拆除违章建筑面积26640平方米。”广阳区白家务乡北王立村党支部书记何涛说,上级党政负责人给这些商户做解答工作,耐心地讲解政策,得到北王立村村民的大力支持。

  在“两违”拆除工作中,广阳区将“拆违”工作与城乡面貌提升和大气污染治理相结合,联合执法、大打声势,一个“强”字做到位,扎实做到“两违”攻坚快推进、稳推进、狠推进,通过“拆违”促城乡面貌大幅提升。

  在“拆违”工作中,广阳区坚持一个“强”字做到位,四套班子齐上阵,分别包案到企、到人,做到一本台账、一个标准,一抓到底。先后累计出动人员800余名,动用大型机械100余辆,对几处“老大难”地块下狠手,打击了违建者气焰,打出了气势,使许多违建者开始自觉拆除。

  作为主城区,广阳形象代表全市形象,为此广阳区将“拆违”与城乡面貌提升相结合,重点对廊万路和纬一路两侧的违法建筑进行集中拆除,并实施硬化绿化提质工程,使几条出入城区主干道形象焕然一新。

  同时广阳区将“拆违”与大气污染治理相结合,先后对北旺乡、万庄镇等地的违法污染企业进行拆除,“拆违”与清污相结合,既拆出了土地,又清除了污染源。截至目前,全区已整改拆除违法图斑205个,面积1994.23亩,占耕地1296.75亩,违法建筑85000余平方米。

  廊坊市国土资源局广阳区分局副局长王广民表示,下一步将按照区委、区政府存量清零、增量不留的目标再鼓士气,一拆到底,同时加强日常巡查监管,加大对新增违法占地行为的打击力度,确保实现“两违”整治任务全面完成。

关键词:广阳

责任编辑:孙泽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