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廊坊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廊坊频道 >> 书记市长去哪儿 >> 廊坊市委书记

廊坊市党政考察团赴张家口学习考察

来源: 廊坊日报 作者:刘磊 2019-08-26 09:08:0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8月24日,廊坊市委书记冯韶慧率廊坊市党政考察团,就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有关脱贫攻坚、筹办北京冬奥会等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赴张家口市开展对接交流和学习考察,对口帮扶张家口市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学习该市在城市建设、脱贫攻坚、生态环境治理等方面的好经验好做法,努力推动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张家口市委书记回建,市委副书记韩占山,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郭英,市委常委、崇礼区委书记王彪,市委常委、秘书长、宣传部长张春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北县委书记郝富国出席相关活动。市委副书记、组织部长李龙,市委常委、廊坊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王金忠,市委常委、秘书长张金波,副市长张秉舜,三河市、香河县、大厂回族自治县、固安县和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学习考察。

  当天上午,考察团一行先后考察了北京冬奥会张家口赛区规划临时展厅、古杨树场馆群、太舞滑雪小镇,详细了解规划建设、场馆运营等情况,每到一地,大家都看得仔细、听得认真,深切感受文化旅游体育产业带来的经济效益和良好生态环境带给这座城市的青春活力。

  当天下午,廊坊、张家口两市举行工作交流座谈会。冯韶慧、回建分别讲话。李龙代表廊坊市委、市政府向张家口市捐赠了对口帮扶资金。郭英介绍了张家口市相关情况,王彪介绍了崇礼区相关情况,张北县、沽源县、尚义县、阳原县、康保县分别汇报了脱贫攻坚工作和廊坊市帮扶工作进展情况。

  冯韶慧表示,近年来,张家口市抢抓重大历史机遇,乘势而上,主动作为,高标准谋划和推进各项重点工作,迸发出蓬勃的发展活力,特别是在高标准推进冬奥会筹办、加强生态建设、提升城市建设水平等方面的实践中形成的思路、方法和路径值得廊坊认真学习和借鉴。在今后工作中,廊坊将深入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加大资金支持力度,强化项目合作,高质量完成帮扶任务。立足于廊坊民营经济较为发达的特点,进一步推动更多有实力、有情怀的民营企业到张家口发展,加强在特色农业、全域旅游、清洁能源等领域的合作,实现互相促进、优势互补、共赢发展。将主动服务、积极参与、全力以赴支持冬奥会筹办工作,推动张家口和廊坊在冰雪产业、竞技体育方面有更多务实合作。希望双方在现有基础上,建立常态化沟通联系机制,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互相学习、互相促进,谱写合作共赢新篇章,为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回建对廊坊市考察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廊坊长期以来给予张家口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说,省委、省政府作出对口帮扶张家口贫困县部署以来,廊坊市高度重视、高标准落实,充分体现了廊坊市委、市政府高度的政治自觉和对张家口人民的深情厚谊。当前,张家口正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致力于交出冬奥会筹办和本地发展两份优异答卷,加快建设体育之城、活力之城、康养之城、文明之城、富强之城,努力走出一条绿色发展、生态强市、换道超车的新路。希望以此次考察为契机,进一步密切双方的对接联系,在考察交流、互动学习中增进情感、加深了解,在更深层次、更广领域、更大范围深化拓展合作,共同促进两地经济社会共同发展。

关键词:廊坊

责任编辑:孙泽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