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廊坊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廊坊频道 >> 书记市长去哪儿 >> 廊坊市委书记

廊坊:聚焦问题整改提升 全民动员勇夺创城佳绩

来源: 廊坊日报 作者:葛雪梅 邢建平 2019-08-15 09:54:3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8月14日下午,全市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市文明委主任冯韶慧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全市上下要聚焦当前存在的突出问题,从严从实抓好整改提升,全民动员、全力以赴打好文明城市创建攻坚战,确保今年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取得更大更好成绩。

  市委副书记、副市长胡晓军主持会议。市领导贾永清、王金忠、张春燕、王凯军、张秉舜出席会议。

  冯韶慧指出,今年是新一轮文明城市创建的第二年,也是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要清醒地看到,对照全国和省测评标准,我市整体工作依然存在明显短板和不足,个别部门不积极不主动,一些基层单位重视不够,部分问题反复出现、解决不到位,城市交通、市容环境、社区治理和窗口单位创建工作距离文明城市标准还有较大差距。各地各部门特别是承担重点创建任务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对创建工作重要性、紧迫性的认识,迅速行动起来,对照目标任务,认真查漏补缺、整改提升。

  冯韶慧强调,要聚焦重点,集中力量全力攻坚。认真对照测评体系要求,紧盯重点领域,坚持问题导向,聚焦死角盲区,强力攻坚克难,全力解决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存在的重点难点问题。要突出抓好“三整治、一提升”,即加强城市卫生整治、加强城市秩序整治、加强公共安全综合整治,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要加强领导,推动形成文明创建强大合力。要把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摆上重要位置,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督导落实,协调调动各级各部门各司其职、各负其责,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落实。各级宣传部门要加大宣传力度,通过树立典型引导群众关注创城、支持创城、参与创城,真正形成全民动员、同心同向、共建共享的生动局面。要严格落实创新工作责任制,对不认真履职,未按时完成工作任务,造成不良影响的相关部门和人员依照规定严肃问责。

  会上,与会同志观看了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专题片,张春燕通报了廊坊市文明城市创建重点点位存在的突出问题,市城管行政执法局、市交警支队、广阳区、安次区和新开路、光明西道街道办事处主要负责同志作了表态发言。会议印发了《文明城市创建工作问责暂行办法》《廊坊市创建全国(省级)文明城市工作目标管理考核办法》(征求意见稿)。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广阳区、安次区主要负责同志,市直、中省直驻廊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在市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廊坊开发区设分会场。

关键词:廊坊

责任编辑:孙泽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