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频道 > 书记市长去哪儿 > 廊坊市委书记

廊坊:措施到位保障有力 确保高考工作平稳顺利万无一失

来源: 廊坊日报  
2019-06-08 04:34:47
分享:

  又是一年高考时。为营造良好考试环境,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工作,6月6日,市委书记冯韶慧、市长陈平带领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分赴管道局中学、市教育局、廊坊市第一中学等地,对考前各项准备工作进行深入调研检查,并向高考一线工作人员表示慰问,向全市考生送上美好祝愿。他们强调,必须站在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切实提高对高考的重视程度,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思想,周密部署,扎实工作,确保高考安全、平稳、顺利进行。

  在管道局中学,冯韶慧来到考务办公室、学生食堂,现场察看了考场内外环境、考场设置、考务准备、后勤保障和电子监控巡查系统运行等情况,听取了相关部门和单位关于高考准备工作情况的汇报,并就有关问题召集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进行现场办公、研究解决。

  冯韶慧指出,高考工作涉及千家万户的利益,事关教育改革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必须万无一失。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查漏补缺,优化服务,确保全市高考安全有序进行,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冯韶慧强调,要层层压实责任,结合部门职能,密切配合、分工协作,形成强大工作合力。要强化监考工作,全面排查、严厉打击替考作弊等违法犯罪行为,进一步严肃考风考纪。要完善应急处置机制,制定应急预案,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切实完善考试保障条件。要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全面抓好高考期间交通疏导、卫生防疫、医疗救护、噪音防治和防暑降温等工作,努力营造考生满意、家长放心的考试环境。要加强正面宣传,引导社会正确认识高考,加大对考生的人文关怀,为高考顺利举行营造良好氛围。

  当天,陈平一行先后来到市教育局试卷保密室、市国家教育考试考务指挥中心、廊坊市第一中学教学楼考场和学校食堂,实地检查高考各项准备工作,听取各相关部门工作汇报,并现场连线三河市、霸州市等考点,深入了解各县(市、区)高考准备工作进展,对相关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陈平指出,高考是全社会关心和关注的一件大事,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责任扛在肩上,严格执行各项工作程序,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切实营造安全放心、公平公正的考试环境,确保高考平安顺利进行。

  陈平强调,要高度重视安全保障工作,提振精神状态,严守纪律规矩,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进一步强化措施、提高标准,设置流动岗哨、加强夜间巡逻,切实保证各考点实现24小时值班值守,坚决消除安全风险隐患。要切实压紧压实责任,严肃考风考纪,把各项考务工作落实落细,以此为契机,不断提高我市教育质量,打造教育品牌,推动我市教育工作取得更优异的成绩。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明确责任分工,密切协调配合,在强化人防技防上下功夫,优化供电、急救、交通、消防等应急预案,确保各项工作“零失误”“零差错”。

  市委常委、秘书长张金波,副市长张春燕参加调研检查。

关键词:廊坊,高考,保障责任编辑:孙泽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