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频道 > 书记市长去哪儿 > 廊坊市委书记

廊坊:大力整治扬尘污染 确保全市空气质量持续改善

来源: 廊坊日报  
2019-05-13 11:50:25
分享:

  5月11日下午,市委书记冯韶慧到市住建局调研检查,并与我市部分重点项目施工单位负责同志开展工作座谈。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努力提升城市管理、扬尘治理精细化、制度化、规范化水平,持续改善空气质量,不断提高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冯韶慧首先听取了有关工作汇报,不时插话询问扬尘治理工作的痛点、难点,与参会人员一起研究加强和改进工作的具体措施。他指出,近年来,在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下,廊坊的城市建设管理水平不断提高,城市环境明显改善。但随着城市建设步伐的加快,对建筑施工工地的精细化管理还很不到位,扬尘防范治理存在明显不足。当前,扬尘已经成为影响空气质量的主要问题,必须引起高度重视,各相关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抓紧研究制定系统解决方案,强化源头治理,确保全市空气质量持续改善。

  冯韶慧强调,要转变工作理念,实行精细化管理。必须积极适应城市化快速发展要求,树立“以城市为家”的精细化管理理念,在工程安全高质量推进中配套采取相应的精细精准污染防控措施,全面做好施工现场围挡封闭、土方苫盖、垃圾清运、喷雾降尘等工作,严格治理道路遗撒,加大路面日常清扫力度,努力把污染面控制在最低水平。要建立健全相关机制,实行制度化管理。市政、园林、环卫、住建、环保等部门要协调联动、密切配合,将扬尘治理融入城市建设的建、养、管工作全过程,出台一系列规范有效的防控治理机制,加强宣传教育,确保各项工作有据可依。要强化督导、狠抓落实,实行规范化管理。各施工单位要落实主体责任,严格按相关要求规范工地管理。各相关部门要切实发挥职能作用,严格规范操作,公正公平执法,促使建筑工地切实做好扬尘污染控制工作,努力打造净、绿、亮、美的城市生活环境。

  副市长王凯军参加调研检查。

关键词:廊坊,整治,扬尘污染责任编辑:孙泽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