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频道 > 书记市长去哪儿 > 廊坊市委书记

廊坊:引金融活水解融资难题 助力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来源: 廊坊日报  
2019-05-09 11:06:20
分享:

  5月8日上午,我市举办2019年第二次政银企对接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经济金融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认真落实省两办《关于金融服务民企、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的若干措施》要求,用足用好金融政策,深化政银企对接,加大对重点项目、主导产业及特色产业集群的金融支持,推动实体经济持续健康高质量发展。

  市委书记冯韶慧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贾永清主持会议。中行河北省分行行长冷杰、副行长俞兆强,进出口银行河北省分行副行长吴忠,央企投资协会副会长张铭、协会副秘书长丁国明,河北资产管理公司北京冀信董事长杨北京出席会议。

  会上,人行廊坊市中心支行分析了金融运行形势,介绍了货币信贷相关政策;市地方金融监管局解读了省两办出台的《关于金融服务民企、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的若干措施》;市发改委介绍了一季度主要经济指标运行情况,以及我市“3+1”主导产业、“7+6”特色县域产业集群情况。中行河北省分行、央企投资协会、进出口银行河北省分行就改进金融服务、加强银企合作、支持实体经济发展进行发言。200余家参会企业与银行融资机构、融资担保机构现场进行对接洽谈,并达成多项初步合作意向。

  贾永清、俞兆强分别代表廊坊市人民政府、中行河北省分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中行河北省分行将充分发挥自身综合金融服务优势,未来三年给予廊坊300亿元信贷支持,大力支持优势产业发展和重点项目建设。

  在总结讲话中,冯韶慧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金融工作,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三次集体学习时,明确提出金融要为实体经济服务,满足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需要。全市各级各部门和金融机构要坚持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定不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充分抢抓廊坊加快发展的有利形势,坚定发展信心、把握合作机遇、推动互利共赢,持续推动廊坊经济高质量发展。

  冯韶慧强调,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常态性开展政银企对接活动,加强对金融机构的引导激励,精准有效防范化解金融风险,依法保障投融资合法权益,为金融机构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创造良好条件。要深化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在创新金融产品、提升服务质量、加大信贷投入等方面狠下功夫,不断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和水平。要进一步拓宽企业融资渠道,大力实施政策普及行动、梯队培育行动和融资提效行动,积极推动域内企业到境内外多层次资本市场上市挂牌,努力提高直接融资所占的比重,推动实体经济不断发展壮大,努力实现金融与经济良性循环、健康发展。

关键词:廊坊责任编辑:孙泽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