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频道 > 书记市长去哪儿 > 廊坊市委书记

廊坊:举一反三狠抓落实 努力推动全市空气质量持续改善

来源: 廊坊日报  
2019-05-08 09:22:26
分享:

  5月7日,市委书记冯韶慧主持召开全市当前重点工作调度会议,就推进生态环境部强化督查发现问题整改、开展秋冬防“回头看”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直面问题坚决整改,举一反三狠抓落实,努力推动我市空气质量持续改善。

  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领导贾永清、王金忠、张金波、张秉舜出席会议。

  冯韶慧指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事关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事关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全市各地各部门要坚持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抓好大气污染防治的重要性、紧迫性和艰巨性,将其作为践行“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的现实检验,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持续用心用情用力抓好各项工作部署落实,全力打造京津冀区域生态环境建设新高地。

  冯韶慧强调,要砸紧压实工作责任,各县(市、区)、市直相关部门切实履行大气污染防治主体责任,坚持主要领导亲自抓、负总责,分管领导直接抓、具体负责,层层传导压力,以责任落实推动工作落实。要及时开展“回头看”,对生态环境部强化督查发现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秋冬防攻坚行动开展情况进行全面“回头看”,坚决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松手、整改不到位不交账,高质量完成大气污染防治任务。要铁腕实施环境执法,敢于出重拳“下狠手”,勇于碰硬“动真格”,对突出的环境污染问题,坚决依法快查快办,将“真追责、敢追责、严追责”落到实处,让违法者付出沉重代价。要强化督导狠抓落实,对发现的问题立即行动、迅速整改,举一反三、全面排查,以严格的考核问责,确保各项措施落到实处、见到实效,坚决打赢大气污染防治这场硬仗。

  陈平要求,各地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齐心协力推动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坚决确保党中央、生态环境部和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落实,全力推动我市空气环境质量持续改善。要坚持问题导向,坚决确保生态环境部强化督查发现问题整改到位,扎实开展秋冬防“回头看”工作,进一步完善今年工作实施方案,狠抓当前重点突出问题,做到举一反三、立行立改,确保各项工作做细做实做到位。要加大督导调度力度,层层传导压力,层层压实责任,严格督导考核,严肃责任追究,以实干精神助推全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迈上新台阶。

  贾永清、张秉舜就做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讲了具体意见。各县(市、区)、廊坊开发区负责同志签署了《生态环境部2018—2019年蓝天保卫战重点区域强化监督发现问题整改落实承诺书》。

  会议还就确保经济平稳运行、加快重点项目建设、整治违法占地违法建设、筹办好“5·18”经洽会、抓好安全生产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各县(市、区)委书记或县(市、区)长;市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关键词:廊坊,空气质量责任编辑:孙泽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