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频道 > 书记市长去哪儿 > 廊坊市委书记

廊坊:深入排查问题隐患 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来源: 廊坊日报  
2019-05-05 10:06:04
分享:

  5月3日下午,市委书记冯韶慧到市应急管理局,调研检查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并向节日期间坚守岗位的广大干部职工致以节日的问候。他强调,要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深入排查整改问题隐患,有效防范和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以廊坊之稳拱卫首都安全。

  “安全无小事,责任大于天。”在市应急管理局,冯韶慧通过应急管理视频会议系统对各县(市、区)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调度,听取了部分县(市、区)和市直有关部门工作情况汇报,传达了省领导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批示精神,分析全市生产安全形势,研究解决存在问题。他指出,近期全国安全生产形势十分严峻,廊坊地处京畿要地,在维护社会大局安全稳定方面承担着极为重大的政治责任,越是节日期间,越要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切实把工作做细做实,全力保持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确保大事不出,小事也不能出。

  冯韶慧强调,要持续深化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攻坚行动,全面排查整治各类隐患,坚决把问题化解在萌芽状态。要强化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监管,着力抓好危险化学品、钢铁冶金、道路交通、建筑施工、人员密集场所、旅游景区、消防等方面的安全生产工作,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要强化应急值班值守,加强联防联动联控,科学应对、妥善处置突发事件和各类险情,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市委常委、秘书长张金波参加调研检查。

关键词:廊坊,安全责任编辑:孙泽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