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频道 > 廊坊新闻 > 本网原创

燕潮大桥正式通车!河北燕郊到北京六环仅需15分钟

来源: 长城网  张德敏 张勇 王春良 祝雪娟
2019-03-29 14:12:21
分享:

燕潮大桥夜景。三河市委宣传部 供图

鸟瞰燕潮大桥。三河市委宣传部 供图

  长城网廊坊3月29日讯(通讯员张德敏 张勇 王春良 记者祝雪娟)历经4年建设,3月29日上午10点,连接北京通州与三河燕郊的燕潮大桥正式通车了。届时,北京六环开车到燕郊仅需15分钟。

  中铁大桥局燕潮大桥项目负责人高克介绍,该桥全长1118.6米,双向六车道设计,为斜拉索式大桥,工程位于燕郊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西部,东连燕郊高新区北外环路,对接燕顺路、燕灵路、迎宾路等城市路网;向西跨潮白河与北京市通州区徐尹路对接,经北京城市干路与东六环、东五环、东四环相通,是打通燕郊与北京快速连接的关键控制性工程。

  与北京城市副中心一河之隔的三河市燕郊,聚集着数十万跨省上班族,也使燕郊成为国内闻名遐迩的首都卫星城。过去,燕郊跨省上班族每天往返京冀两地,只能走通燕高速及京榆旧路。由于进京公路少,加上上班人员众多,自驾车人员多,每天在进京检查站附近,常年处于拥堵状态。2018年8月,连接燕郊和北京的京秦高速开通后,徐尹路上的燕潮大桥何时开通,便成为燕郊人和居住在燕郊的“北京人”时刻期盼的大事情。

  燕郊作为距离北京CBD(约30公里)最近的卫星城,因为房价相对较低,吸引数十万跨省上班族来此购房居住。据不完全统计,燕郊居住的人口总量至少达到七八十万人。有许多人员上班地点在北京东部的国贸附近,也有人在望京、亦庄等地工作。对这些远距离通勤人员来说,如何便利、快捷到达工作、生活的目的地,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热点问题。

  2018年下半年,京秦高速燕郊段和北京段连接开通后,燕郊北部居民可以从京秦高速直接到达北京东六环,分流了部分进京人员的车流人流。如果燕潮大桥再开通后,将进一步分担通燕高速的通行压力,使居住在燕郊北部的上班族又多了一个出行的公路大动脉。

  “我们家就住在燕顺路边上的上上城。燕潮大桥通行了,从家一出门往北走不远就能上徐尹路。”居民张先生说。“燕顺路上小区多,人口也比较多。以后可以不用往南走通燕高速了。走徐尹路过燕潮大桥进京,肯定快捷方便,避开了通燕高速堵车问题。”

  据三河市交通部门相关人员介绍,燕潮大桥建好之后,北京通州的徐尹路,连接了燕郊的北外环路。从北外环路上往西走,就直达燕潮大桥。这条新修的在燕郊境内双向六车道的公路,将成为燕郊人进京的又一条重要交通要道。尤其是生活在离通燕高速较远的北侧居民,出行也不必再穿过拥堵的燕郊,可以走这条路直接进京。从燕郊到北京六环,整个行程大约15分钟。

关键词:燕郊,燕潮大桥,北京责任编辑:祝雪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