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频道 > 廊坊新闻 > 本网原创

“共度梅好时光”——三河燕郊植物园举办第六届春节梅花展

来源: 长城网  
2019-02-14 15:49:13
分享:

梅花展现场。三河市委宣传部 供图

梅花展现场。三河市委宣传部 供图

  长城网廊坊讯(通讯员王春良 记者祝雪娟)又是一年赏梅时。近日,三河市燕郊植物园迎来了第六届春节梅花展。本届梅花展的主题是:梅丽燕郊,共度梅好时光;国色天香,醉梅乡村梦想。

  梅花格调高雅,花朵清新别致,枝条疏瘦遒劲,幽香婉转扑鼻,凭着傲霜耐寒的特性成为中国人品格的象征,深受国人喜爱。本届梅花展共展出20多个梅花品种,500多盆/株大小不同的梅花,其中最令人震撼的是大型梅花古桩盆景,让人感到自然神奇的力量和百年梅花古桩的神采风韵以及梅花那种铁骨冰心、不屈不挠的顽强精神。现场的游客们纷纷驻足梅花古桩拍照留念,与家人和朋友共度“梅”好时光。

  梅花展还为游客展示了多组与梅花相得益彰的园林小景,这些小景构思精巧,主题鲜明,主景和背景深度融合,可游可赏。如梅兰竹菊小景、梅雪争春小景、一枝春坞小景等,真可谓是移步景异。

  梅花展邀请了禅舞表演艺人、太极禅师到场,用轻盈舞姿、柔软肢体,展现悠悠古风禅意和太极等传统文化。邀请了古筝演奏艺术家,现场表演古筝名曲,悠扬的旋律与梅香萦绕琴台,唤起闲适与遐思,使游客流连忘返。

关键词:三河,燕郊,梅花展责任编辑:孙泽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