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频道 > 廊坊印象

廊坊织密民生保障网

来源: 长城网  祝雪娟 孙泽恒
2019-03-25 18:36:26
分享:

新闻发布会现场。记者 祝雪娟 摄

  长城网廊坊3月22日讯(记者祝雪娟 孙泽恒)3月22日,记者从廊坊市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去年以来,廊坊市坚定“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有力有序有效推进各项民心工程和民生工作,共改造老旧小区114个,改造建筑面积117.36万平方米,涉及11742户居民。

  据廊坊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副调研员李万忠介绍,去年以来全市住建系统加强组织领导,夯实工作责任,834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实现了住房安全有保障。全市12座污水厂全部建设完成,全市城镇生活污水总处理能力达到84.35万吨,城市污水处理率达到98.13%。全市挂号的3条黑臭水体全部完成整治,高标准改造了供水管网5公里,供热管网29公里,燃气管网11.29公里。9个断头路区段打通通车,持续优化城市路网体系。全市植树106.4万株,新增城市绿地343公顷,新建提升公园游园13个,创建河北省园林式单位、小区、街道20个(条),分别占年度目标任务的133%、137%、130%、200%。全市排查出的283个房地产开发遗留问题项目全部解决完成。新建厕所157座、改造77座,使厕所成为城市文明的窗口。完成农村“气代煤”改造扫尾任务75155户,全市农村地区基本实现“散煤清零”。其中,冬季清洁取暖和农村垃圾治理两项工作位列全省第一。

  民生连着民心,聚焦今年的重点工作,廊坊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重点谋划推进12项重点工程,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实施路网畅通工程和雨污水管网提升改造及防汛补短板工程,全力推进光明道上跨铁路立交桥和艺术大道下穿桥两项列重点工程,谋划实施雨污水泵站及配套管网建设工程、病态管网检测与修复、河道过流能力提升工程、建设雨污水管网和污水提升泵站、小区出户切改和调蓄池建设工程。

  今年,廊坊市将继续加大绿美工程推进力度,实施中心城区河渠修复及景观建设工程,打造面积约22公顷的河渠护坡加固及绿化工程,在重要节点建设工程上,打造面积约60公顷的亮点、重点、名片式城市河道景观。打造城区园林绿化精品工程,高标准实施15项重点绿化项目,持续打造城市绿美空间。实施环卫基础设施建设提升工程,强力推进静脉产业园项目,闭合垃圾终端处理体系,补齐垃圾终端处理设施短板。

  不断推进公用事业服务提升工程,通过实施供水管网新建工程,增加江水用量,完成供水、供热、燃气老旧管网改造任务。实施房地产市场规范整顿及住房保障工程,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以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为目标,在坚持“房住不炒”的前提下,落实地方政府的主体责任,防范化解金融风险,避免市场大起大落,保持房地产市场总体平稳。开展建筑市场秩序专项整治工程,深化“放管服”改革,严格事中事后监管。推进信息化平台建设,强化建筑工程施工现场综合管控。实施生态环境保护工程,建立健全长效机制,从源头上根治同类问题反弹反复。妥善解决历史遗留问题工程,树立“老百姓的利益比天大”的观念,积极稳妥解决拆迁、工程欠款等历史遗留问题。实施文明城市创建工程,全面提高城市建设管理水平。筑牢行业安全监管底线工程,认真履行“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的要求,抓好全系统的安全生产工作。

关键词:廊坊,重点工程,民生保障责任编辑:孙泽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