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频道 > 廊坊新闻 > 本网原创

廊坊:降雪如约而至 天气很冷,这些人很忙……

来源: 长城网  孙泽恒
2019-02-12 13:31:03
分享:

廊坊交警雪中坚守岗位。刘恋供图

  长城网廊坊2月12日讯(记者孙泽恒 通讯员蔡峥 王志强 刘恋 王继承)2月12日清晨,期待已久的雪终于来了!受南下冷空气与南方北上暖湿气流共同影响,廊坊市全市陆续出现降雪天气。

  据廊坊市气象局首席预报员许敏介绍,截至目前,廊坊市区、固安及以南累计降雪量普遍在0.1~1毫米,北三县微量。预计12日下午到夜间局部有零星小雪转多云,气温-2~-6℃,降雪后道路湿滑,对市民出行有一定不利影响,外出请注意交通安全。

廊坊交警雪中坚守岗位。蔡峥 供图

  一场春雪也给行人和车辆带来了安全隐患,为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廊坊交警严阵以待,确保辖区道路交通安全和畅通。廊坊市交警二大队启动恶劣天气应急预案,全员上路,在雪中坚守岗位,并根据路面交通流量和流向的变化,采取定点执勤和巡逻检查相结合的方式,预防拥堵和事故。针对恶劣天气对交通的影响,廊坊市交警三大队召开中队以上干部紧急会议,所有警力顶风冒雪立即上岗执勤。12日上午10时,廊坊市京沪高速封闭,三大队高速中队民警紧急行动在高速入口摆放锥桶进行交通管制,疏导车辆绕行。

廊坊交警雪中坚守岗位。蔡峥 供图

  廊坊交警提醒广大驾驶员:在雪天行车,应及时掌握路况信息和雨雪天气信息,行车时,要控制好车速,避免出现车辆打滑等情况,同时要保持好安全车距,在排队等候通行时,不要争道抢行,更不能随意变道。

廊坊环卫工人冲在清雪一线。王继承 供图

  与此同时,环卫工人们也冒雪坚守在一线。为扎实做好清雪工作,廊坊市环卫部门立即启动清雪应急预案,确保市容环境卫生质量不回落。据介绍,12日上午,廊坊市区共有1600余名环卫工人在低温天气里冲在清雪一线,大家挥舞着扫帚将雪堆成堆,再装到清扫车内运走,针对积雪难以融化的重点路段,环卫部门还采取人工和撒布机结合的方式抛撒融雪剂进行融雪工作,确保路面无残雪。

  廊坊市气象局首席预报员许敏提示,本周廊坊市还将有一次降雪过程,13日夜间至14日白天全市将再次迎来降雪,预计量级普遍为小到中雪。廊坊市气象台将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及时发布最新的预报、预警及雪情信息。

关键词:廊坊,降雪责任编辑:孙泽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