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频道 > 廊坊新闻

廊坊:八旬老翁外出迷路 热心交警护送回家

来源: 长城网  蔡峥 王志强 孙泽恒
2018-12-28 19:23:18
分享:

交警将八旬老人平安送到家中。廊坊市交警二大队 供图

  长城网廊坊12月28日讯(通讯员蔡峥 王志强 记者孙泽恒)12月28日中午12时许,廊坊市交警二大队的执勤交警刘硕在银河南路与廊霸路交口执勤时,一位白发苍苍的老爷爷缓缓走上前来说:“交警同志,请问一下朱村在哪?我迷路找不到回家的路了!”

  刘硕首先安慰老人不要着急,慢慢说明情况。原来,这位80多岁的老人当日跟随邻居到廊坊市取养老保险,不曾想在路上跟丢了,越走越远竟找不到回家的路了,无奈只好求助执勤交警。

  刘硕先把老人带到警务车内让同事帮助老人,自己则回到路上继续指挥疏导交通。交警龚存胜先是向老人了解了他家是朱村,老人说只要告诉他路怎么走,可以自己走回去。但是考虑老人的自身安全与距离较远,龚存胜立即把情况向中队长郭文江做了汇报后,便驾驶警车和同事王佳思送老人回家。20分钟后,警车停在了朱村村口,将老人送到了家中。

  见到老人平安回家,老人的儿媳激动地说:“我在村里找了一大圈也没找到,不让老人自己单独出门,没想到他自己出去了,真是太谢谢你们了!”临走时,大爷紧紧抓住两名交警的手说:“小伙子,给你们添麻烦了,谢谢你们送我回来!”。

  廊坊交警二大队温馨提醒广大市民:入冬后,天气寒冷、气温骤降,是老年人安全事故的高发期,老人尽量不要单独外出,并随身携带家庭联系卡,若家里有老人走失,应及时报警求助。

关键词:廊坊,交警,老人,迷路责任编辑:孙泽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