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频道 > 书记市长去哪儿 > 廊坊市委书记

廊坊:走出一条适合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体系建设的新路子

来源: 长城网  王洋洋
2018-12-26 10:39:52
分享:

  长城网廊坊讯(王洋洋)12月24日,省政协党组成员许宁一行6人,就“社区和居家养老工程”民主监督到廊坊市进行调研。廊坊市委书记冯韶慧,市政协主席李波,市委常委、秘书长、政法委书记张金波,市政协副主席周廷生、李玉宝分别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固安来康郡养老产业、广阳区万庄镇华兴矿区北勘东社区养老服务中心、金星道社区养老服务中心,实地查看项目的硬件设施、人员配备、基础保障等软硬件情况,听取项目负责人相关情况汇报,并与入住老人亲切交谈,询问他们的生活、医养等情况。

  许宁充分肯定了廊坊市在社区养老服务方面进行的积极探索实践。他指出,加强养老服务设施建设是今年省政协的专项民主监督重点内容之一。要充分利用区位和环境优势,整合资源,统筹兼顾,扎实推进养老事业快速发展。要着力探索多元化养老模式,创新服务方式,丰富服务内容,提高市场化水平,合力提升养老设施建设质量和服务水平,满足群众多方位需求。要把加快养老服务体系建设作为重要任务,不断创新发展思路,探索发展路径,完善养老服务体系。要科学制定养老发展规划,完善社会养老服务体制机制,引入社会力量参与,促进廊坊养老服务业健康长足发展。

  近年来,廊坊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社区居家养老工作。作为2018年省20项重点民生工程之一,廊坊市把加快养老服务体系建设作为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要任务,着力构筑以社区居家为主、机构供养为辅的新型养老服务体系,积极创新社区居家养老服务模式,健全服务网络,提升服务水平,走出了一条适合该市的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体系建设的新路子。

关键词:廊坊市,省政协,养老服务业责任编辑:王成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