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频道 > 廊坊新闻 > 本网原创

【脱贫攻坚】固安:“1+2+3”工作理念推动贫困户快脱贫

来源: 长城网  孙泽恒
2018-10-13 00:50:33
分享:

  长城网廊坊讯(通讯员刘文坡 记者孙泽恒)自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固安县把强化帮扶第一责任人管理视为扶贫脱贫工作中的重要措施,树立“1+2+3”的工作理念,推动全县扶贫脱贫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1”是在思想上下定“一条决心”,坚持“不脱贫,不脱钩”。第一责任人工作事关整体帮扶成效,事关党和政府的形象,所有第一帮扶责任人下定必胜的决心,把脱贫攻坚当作一项必须完成、无路可退、容不得半点松懈和麻痹的重大政治任务。

  “2”是在行动上做到“两手抓”:一手抓增强本领,一手抓恪尽职守。固安县深入开展结对帮扶工作,在抓好政策学习的同时,对产业、就业、健康、教育、危房、社保、助残等各项政策进行系统学习,定期宣传政策,确保贫困户各项享受政策落实到位。帮扶责任人每周入户了解情况,把贫困户的困难当作“自家事”来抓。

  “3”是在结对帮扶过程中做到“三个务必”:务必用心、务必扎实、务必彻底。帮扶责任人用真情换真心,从贫困户出发,帮助树立脱贫信心,激发内生动力,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切实提高群众满意度。在落实好各项政策、帮助贫困户解决实际困难的同时,抓好痕迹管理,做好各项档案资料规范留存工作,确保通过档案痕迹能够反映出所做的工作,帮助贫困户算清账,确保贫困户清楚明白应享受和已享受的政策。

关键词:固安,脱贫攻坚责任编辑:孙泽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