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频道 > 廊坊新闻 > 县区动态

文安种植能手刘宝国:40余年带领村民种果树同走致富路

来源: 长城网  李蓓 王晖 祝雪娟
2018-08-12 09:56:59
分享:

刘宝国(左)为村民传授桃树管理技术。王晖 摄

刘宝国(右)查看果树结果情况并指导果农为梨套袋。王晖 摄

刘宝国(左)与村民一起收获鲜桃。王晖 摄

  长城网廊坊讯(通讯员 李蓓 王晖 记者 祝雪娟)近日,记者走进文安县兴隆宫镇大龙华村的“万亩果园”,只见苹果、梨、桃等当季水果挂满枝头,新鲜可人。每天一大早,刘宝国就穿梭于各个果园之间,查看果树结果情况,传授村民果树管理技术,指导村民做好果实套袋防护工作,最后他来到桃树园,与同村的村民采摘收获成熟的果实,装箱待售,个个忙得满头大汗,却是乐此不疲。

  刘宝国现年58岁,是文安县兴隆宫镇大龙华村人。他是带领村民同走致富路的果树种植能手,2015年荣获“全国劳动模范”荣誉称号。

    1978年,刘宝国承包村内140亩土地开始果树种植实验,实验田成功后,他没有忘记贫穷的乡亲,决定带领乡亲们一起种植果树,改变村里的贫穷面貌。说干就干,通过调研和自己多年种植果树的经验,刘宝国了解到水果的市场需求量越来越大.他带领村民成立合作社,逐步扩大种植规模,一干就是40余年。如今,果园面积达一万余亩,200余户村民加入进来,果树种植技术越来越成熟,水果销往全国十多个城市,“万亩果园”年产值达3500余万元,实现了果树增产、农业增效和果农增收。

关键词:文安,劳动模范,致富路责任编辑:孙泽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