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频道 > 廊坊新闻 > 本网原创

45万人受益 文安县实现城乡居民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

来源: 廊坊日报  陈正
2018-08-03 09:12:14
分享:

  近日,文安县参保居民葛先生在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成功办理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这标志着该县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的政策受益范围,已由原来的3万多城镇职工参保人扩大到了45万城乡居民参保人。

  目前,文安县跨省异地就医费用直接结算的“高速公路”已经修通,基本医疗保险跨省异地就医住院医疗费用结算系统全面启动、联网运行。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参保人员只需在县医保中心办理异地就医备案手续,经审核登记后,即可享受在就医医院无障碍直接结算的便利。城乡居民异地就医费用直接结算开通实施后,参保人员异地就医就像在市内医院住院一样,出院直接结算,简化了报销手续,从根本上解决了报销周期长、往返奔波等问题,大大地方便了参保患者,有效减轻了参保患者的经济负担。

  截至目前,全县已有269名参保居民办理了跨省异地结算登记手续,与北京、天津等省份成功结算172人次。

关键词:文安,就医,结算责任编辑:孙泽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