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频道 > 廊坊新闻 > 本网原创

廊坊市区近1500名环卫工人冒雨作业 及时排水清除淤泥

来源: 长城网  王成应
2018-07-24 22:51:30
分享:

环卫工人在廊坊市区冒雨作业。廊坊市环卫局 供图

环卫工人在廊坊市区冒雨作业。廊坊市环卫局 供图

  长城网廊坊7月24日讯(记者王成应 通讯员陈颖 张泰源)7月24日凌晨,受台风“安比”影响,廊坊市区遭遇强降雨,最大降雨量达到66.9毫米,许多低洼路段在短时间内出现积水。为了将雨后积水、淤泥及时清除,保障市民正常出行,廊坊市环卫局立即启动《防汛排水应急预案》。早上5时,集结近1500名环卫职工冒雨奔赴各自责任路段,展开排水工作。

  由于降雨未停,人工作业以清理道路两侧水箅子为重点,职工们身着雨衣雨靴,以铁钩、双手为工具,逐个清理堆积着树枝树叶、塑料袋等杂物的水箅子,尽力保障排水顺畅。截至目前,职工已累计清理水箅子逾1000个。此外,广阳、安次等市区环卫部门安排110辆洗地车、40辆洒水车随时待命,待雨势转小后投入排水清淤工作中。

  从24日早晨7时30分起,500名清运职工全员上岗,迅速开展垃圾清运、中转站吸污和故障维修工作。在现场,吸污车辆对市区内存在积水现象的垃圾中转站进行了吸污排水作业;维修人员对被淹中转站设备、设施进行了安全检查抢修,确保各垃圾中转站吸污排水后能够安全使用。到当日下午,所有清运车辆均在正常作业;除有18座中转站因积水严重暂停使用外,其余中转站均在正常使用。

  据介绍,为了降低降雨积水对公厕使用造成的不利影响,该市环卫局及时启动《市区公厕防汛应急预案》,要求各公厕管理人员对所负责公厕进行排水处理,维修工作人员逐一排查公厕电路情况,保障公厕用电及人员安全。同时,迅速组织工作人员开展公厕巡查,共发现有30多座公厕存在不同程度的漏水、化粪池满以及电路故障,被暂时关闭。待雨势转小后,将立即开展化粪池吸污和相关维修工作,尽快开放使用。

关键词:廊坊,环卫工人,冒雨作业责任编辑:王成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