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频道 > 廊坊新闻 > 县区动态

三河矿山生态环境修复系列报道之三:烈日灼灼铁甲扬

来源: 智慧三河手机台  刘金锋 李亚东
2018-07-11 15:37:50
分享:

矿山生态环境修复现场。三河市委宣传部 供图

  风送机歌声载路,烈日灼灼铁甲扬。

  矿区,战场。数百台机械车辆鏖战生态环境修复治理,成为山脉中最为澎湃壮观的铁甲洪流。从一座山端到另一座山端;从一条山脊到另一条山脊……4平方公里的治理范围,机车列阵、机甲轰鸣、机声潮涌,奏响一曲“誓叫苍山起翠屏”的激昂壮歌——英勇何惧山无路,铁甲扬威自向前。

  关山莽莽,沙场点兵。唯有真担当,方敢战山荒。这是力量的凝聚,这是决心的彰显,这是意志的体现,这是情怀的表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面向子孙后代、面向634平方公里的沃野家园,机甲隆隆是市委、市政府修复绿水青山的豪迈宣言;机甲声声是市委、市政府加强生态环境保护的铿锵誓言;机甲烈烈是市委、市政府“心存天下家国计,不负儿孙几万年”的壮语豪言。

  苍山有情立丰碑,大地公心能作证。三河市委、市政府高屋建瓴、指挥若定——坚决摒弃破坏生态环境的发展模式;坚决摒弃以牺牲生态环境换取经济增长的做法,让良好的生态环境成为人民幸福生活的增长点、成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的支撑点。

  七月,如火。铁甲长河如同一道翻涌的铁流横亘山中。

  山,铁甲洪流战犹酣。真奇迹,日月换新天。

  (刘金锋 李亚东)

关键词:三河,矿山生态,环境修复责任编辑:孙泽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