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频道 > 廊坊新闻 > 县区动态

三河矿山生态环境修复系列报道之二:万壑千岩赤子情

来源: 智慧三河手机台  
2018-07-04 16:45:33
分享:

矿山生态环境修复现场。三河市委宣传部 供图

  运筹帷幄苍山远,决胜千岩起绿洲。

  把辗转难寐的忧虑融入昨天大山的悲怆;用呕心沥血的付出托起明天大山的希望。有一种信仰,叫家国脊梁;有一种期盼,叫山青水长;有一种使命,叫勇于担当。78平方公里的山区是铁甲奔涌的战场,也是绿色梦想沸腾的地方。  

  从每天一次的例会调度,雷打不动,到夜晚的巡视检查,风雨无阻。职责的坚守、意志的坚韧、力量的坚持,让每一座山端都成为梦想冲刺的制高点;让每一片绿色都成为心血与汗水的凝结——烈日灼灼心不改,万壑千岩赤子情。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为家国计,何所惧;为子孙计,何所虑——把千年大计镌刻进追求者的步履,让新时代的“愚公精神”蜿蜒成大山连绵不断的绿色神采。铁肩方能担重任。顺应时代要求,迎合群众呼声,立足生态环境建设,在这个激情如火的季节,三河市委、市政府把权为民所用描绘在新时代的蓝图里;把利为民所谋书写在广袤绵延的山脉里;把情为民所系镌刻在三河发展的历史进程中。 

  时间是最伟大的书写者,忠实记录奋进者的步伐;大山是最公平的见证者,用万物并秀光芒奋斗者的身影。

  山,党政担当敢用权。齐声赞,绿浪入云端。

  (刘金锋 李亚东)

关键词:三河,矿山生态环境修复责任编辑:王成应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