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频道 > 廊坊新闻 > 县区动态

三河矿山生态环境修复系列报道之一:誓叫苍山起翠屏

来源: 智慧三河手机台  
2018-06-28 09:40:00
分享:

  从来没有一项工程,声势如此浩大;从来没有一场战役,规模如此恢弘;从来没有一种场面,士气如此高昂——三河,东部,矿区,几百台重型机械紧张作业。三河矿山生态环境修复的大幕启帷;三河矿山开采的历史彻底终结。

山不在高,以绿为魂。

  像守护母亲一样,守护大山;像爱护生命一样,爱护绿色——三河市委、市政府以巨大的政治勇气、强烈的责任担当、深沉的赤子情怀,全面推进我市矿山生态环境保护和修复工作发生了历史性、全局性、根本性的变化,用如椽巨笔谱写了一篇挺进新时代,加强生态环境保护的宏伟篇章。

  单位、部门、镇村,奋力攻坚,把矿山生态环境修复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作为第一核心工作,以连续作战的气魄,敢打必胜的信念,战天斗地的豪情,科学部署、深入推进、全面突破,激荡起快节奏、强有力的工作声势——为民何惜流血汗,誓叫苍山起翠屏。

  这是一项何等艰巨的任务——重重挑战、种种困难、层层压力;这是一种何等豪迈的气魄——逢山开路、遇水搭桥、舍身忘我。树立起敢打硬仗、善打大仗、能打苦仗的鲜明导向,终将让绿色梦想一步步成为现实,成为这座山脉最耀眼的光芒。

关键词:三河,矿山,生态环境,修复责任编辑:孙泽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