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频道 > 滚动新闻

河北华夏幸福主场0:1负于河南建业

来源: 长城网  孙泽恒
2018-05-06 10:08:51
分享:

  长城网廊坊5月6日讯(记者 孙泽恒)5月5日晚,中超联赛第9轮继续展开角逐,河北华夏幸福队主场0:1负于河南建业队。5月2日,2018中国足协杯第五轮,河北华夏幸福队主场2:3负于鲁能队无缘八强。本场比赛主场输给建业队后,华夏幸福队遭遇双线作战两连败。

河北华夏幸福主场迎战河南建业比赛瞬间。陈童 摄

热情球迷现场为球队助威。记者 孙泽恒 摄

  在12000余名球迷的助威声中,比赛正式打响。上半场第9分钟,河南建业球员巴索戈为客队先下一城。在随后的一次拼抢中,河北华夏幸福球员赵明剑因犯规被当值主裁判出示红牌罚下。在少一人作战的情况下,河北华夏幸福在大部分时间里仍压制对手,并积极创造出了破门机会,但未能改写比分。最终,主场0:1不敌河南建业。

河北华夏幸福主帅佩莱格里尼出席赛后新闻发布会。记者 孙泽恒 摄

  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河北华夏幸福主帅佩莱格里尼表示:“比赛有73分钟的时间都是少一人的情况,比赛是很难踢的,而且对方在进攻上没有欲望,多方面原因促成了对方拖延时间的举动。总的来说我们还是尝试进攻,尝试把比赛打回来,进攻端一直在努力;防守端,本场比赛杨程基本上没有扑救,对手多一人且领先,选择防守是理所应当的。”

  对于面对密集防守如何解决进攻问题时,佩莱格里尼坦言:“河南这支球队很擅长防守,防线有8-9名球员。我们比分落后且少一人,这种情况下我们进攻的同时必须注意防守问题。如果双方人数相同,我相信我们一定能把比赛打回来。”

  当被问及球队很少有少一人比赛的情况,这样的经历是否对球队来说是一种成长时,佩莱格里尼表示:“我觉着我们过去两周的成长还是非常明显的。杯赛中,我们对山东鲁能有非常好的发挥,制造了非常多的机会,中间联赛中3:0战胜权健,其实这个势头延续过来,今天是一个全取三分的好机会。但出现了一些原因,我们没能取得三分。尽管我们丢掉了关键的三分,但我对球员们在比赛中的精神层面和发挥层面的表现非常满意,他们倾注了所有,少打一人时坚持创造出了很多机会,而且没有给对手威胁我们球门的机会,这一点我感到很满意。”

  河北华夏幸福首发:19-杨程、21-姜至鹏、2-赵明剑、14-马斯切拉诺、28-张呈栋、23-任航、33-高准翼(U23)(89分钟13-崔麟(U23))、6-罗森文(76分钟31-徐天沅(U23))、7-姜宁(45分钟15-王秋明)、22-拉维奇、27-热尔维尼奥

  替补:24-耿晓峰、3-赵宇豪、4-金洋洋、9-董学升

  河南建业首发:17-吴龑、2-龙成(U23)、5-顾操、11-柯钊、14-卡拉(85分钟22-龙威(U23))、23-王飞、28-马兴煜、30-钟晋宝(80分钟27-路尧)、9-里卡多、10-巴索戈(45分钟7-杜长杰(U23)、25-陈灏

  替补:19-王国明、24-刘恒(U23)、31-顾文祥、35-李本舰

关键词:中超,河北华夏幸福,河南建业责任编辑:王成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