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频道 > 滚动新闻

新型显示“固安军团”闪亮第六届中国电子信息博览会

来源: 长城网  孙泽恒
2018-04-11 16:26:54
分享:

华夏幸福固安产业新城展区备受关注。华夏幸福 供图

与会者参观华夏幸福固安产业新城展区。华夏幸福 供图

华夏幸福固安产业新城展区。华夏幸福 供图

  长城网廊坊4月9日讯(记者 孙泽恒)4月9日,以“智领新时代,慧享新生活”为主题的第六届中国电子信息博览会(CITE)在深圳会展中心隆重开幕。作为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的国家级展示平台,由国家工信部与深圳市政府共同举办的CITE,集中展示了全球电子信息产业最新产品和技术,成为引领全球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的重要风向标。

  位于会展中心1号馆的主题馆,是本届CITE展示内容最尖端、展览面积最大的展馆。在华夏幸福固安产业新城展区,集中展示了固安产业新城云谷科技、京东方、鼎材科技、翌光科技4家新型显示龙头企业的最新产品和技术。新型显示产业“固安军团”集体亮相,受到了与会国内外新型显示企业的高度关注,成为CITE主题馆的热点展区。

  走进CITE主题馆的1D130展位,固安产业新城新型显示产业的发展成果展示令人赞叹。这里正在建设的云谷(固安)第6代全柔AMOLED生产线,是国内首条第6代全柔AMOLED生产线,拥有自主知识产权,技术性能位居世界前列,是目前国内最专业、最先进的全柔生产线。

  我国电子信息产业巨头的京东方,在固安产业新城已扎根12年。自安家落户以来,京东方在固安的投入已超过30亿元,自主开发新产品百余款,累计申请专利超百项。

  传承清华大学OLED项目技术的固安鼎材科技有限公司,是我国OLED有机发光材料及彩色光阻材料领军企业,目前持有专利224项、国际专利7项,专利申请数量以每年超过50%的速度递增。

  依靠在有机半导体照明领域的自主创新,翌光科技打通了制约技术产业化的关键技术,成为国内OLED照明系统先驱企业。企业不仅拥有218件专利,还在固安产业新城建成了国内最先进的2.5代OLED照明量产线。

  “固安产业新城聚焦国际尖端创新成果,不断树立新型显示产业的‘中国高度’,正在成为影响全球新型显示产业格局重构的重要力量”……在展览中,华夏幸福开发运营的固安产业新城成为本届CITE热点展区之一,其发展成果得到与会专家、企业界代表的高度评价。

  作为京畿大省河北对接首都北京的重要桥头堡,固安产业新城大力推进协同创新,成为京津冀协同发展中迅速崛起的战略性新兴产业高地,新型显示、生物医药、航空航天三大产业集群茁壮成长,孕育出河北全力打造“大智移云”产业,加速推进转型升级的强劲动能。廊坊市亦明确提出,以京东方、富智康、第6代AMOLED等龙头项目为带动,加速打造“大智移云”首位产业,努力把廊坊培育发展为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千亿级新型显示和智能终端产业集聚区。

  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河北省今年启动了“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三年行动计划”,其中对固安新型显示、航空航天产业的第6代AMOLED等一批重大项目“点名”支持,予以政策倾斜。据介绍,固安将全力推进三大战略性新兴产业加速发展,全力打造河北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的新动能,为新时代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关键词:固安,产业新城展责任编辑:王成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