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频道 > 民生廊坊

【百姓看两会】廊坊市民期待更多民生“礼包”

来源: 长城网  孙泽恒
2018-04-10 16:23:00
分享:

    长城网廊坊1月24日讯(记者 孙泽恒)一年一度的省“两会”牵动着全省人民的心。1月24日,记者走上廊坊街头,来到普通市民身边,倾听百姓对“两会”的建议和期待。

廊坊环卫工人李中宜在岗位上辛勤地工作。记者 孙泽恒 摄

       一场降雪过后,廊坊的最低气温降至零下十余度,但环卫工人们依然在岗位上辛勤地工作着。今年53岁的李中宜,从事环卫工作已经有13个年头了,她告诉记者:虽然平时工作比较辛苦,但能为城市的发展做出贡献也很骄傲。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现在人们的环保意识普遍增强了,随意乱丢垃圾的情况明显减少,但宠物狗在街道、公路、人行道上随地大小便的不文明现象时有发生,为市民出行带来了不便,同时也影响了城市环境卫生。希望通过‘两会’,出台更多的措施加强和提高人们的环保意识,健全文明饲养宠物的相关法律、法规。城市是我们共同的家园,让家园更美人人有责。

廊坊市民师艳红希望蓝天更多。记者 孙泽恒 摄

  在廊坊市的一处公交站牌,市民师艳红带着孩子正在等公交,她对记者说:“和去年比,今年的蓝天明显增多了,我身边许多有车的家庭也都选择乘坐公交出行,为了蓝天做贡献。希望能加大对大气环境治理的力度,让蓝天更多。”

退休干部赵大爷正在锻炼身体。记者 孙泽恒 摄

       在公园健身的退休干部赵大爷告诉记者:“省‘两会’我也很关注,看了许多相关的新闻报道。这些年,在党的领导下,百姓的日子更好了,城市的变化也日新月异。现在公园多了,健身设施也多了,我和老伴都退休了,平时散散步,锻炼锻炼身体感觉挺好。老年人除了对生活最基本的需求外,还有对精神文化等多个方面的需求,希望政府部门能对养老服务问题给予更多关注,完善养老服务机制,让老年人生活得更充实更幸福。”

关键词:“两会”,廊坊,市民责任编辑:王成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