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廊坊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廊坊频道 >> 廊坊新闻 >> 本网原创

百花蜂业廊坊基地:打造世界级蜂产品生产基地

来源: 作者:祝雪娟 2017-10-10 16:31:0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廊坊10月2日讯(记者 祝雪娟)在京津冀协同发展这盘大棋中,廊坊作为北京非首都功能转移的主要承载地之一,吸引了众多北京企业前来落户。“双节”期间,记者来到了正在建设中的百花蜂业廊坊生产基地,只见几栋高大的厂房主体基本竣工,几辆雾炮车不断喷出水雾来抑制扬尘。虽然已进入国庆小长假,但施工方没有放假,工人们仍在加班加点紧张工作中。

北京百花蜂业董事长郭利军介绍项目建设情况。 记者 祝雪娟 摄

  北京百花蜂业科技发展股份公司董事长郭利军告诉记者,公司在北京亦庄经济开发区落户已经有十几年了,随着产品销量不断增加,迫切需要增加产量。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大趋势,为公司发展带来了难得的机遇。经过多次实地考察,最终在2014年确定将新基地落户廊坊经济技术开发区。

百花蜂业董事长郭利军(中)与施工人员研究工程进度。 记者 祝雪娟 摄

  在参观厂区过程中郭利军对记者说:“这个生产基地工程已经接近尾声,主体结构基本完工,计划在年底前全部完成,明年三四月份实现试生产。项目总投资2亿元,建筑面积4万多平方米。其中,联合厂房建筑层高近8米、长度155米、宽85米。建成后,将实现年加工处理蜂蜜2万吨,是原基地的三倍多,年产值5亿元左右,将成为目前世界上规模较大的蜂产品加工、生产、贮存基地。”

  北京百花蜂业科技发展股份公司是一家具有近百年历史的中华老字号企业,主要经营蜂蜜、蜂王浆、蜂胶、蜂花粉等系列蜂产品的收购、贮存、加工、研发和销售,近年来企业市场占有率和盈利得到较大提升,位列行业前茅,是1990年亚运会、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蜂蜜供应商,还参与了部分蜂产品的国家和行业标准的制定。2016年,实现营业收入2.3亿元。

厂房主体基本竣工。 记者 祝雪娟 摄

  据郭利军介绍,廊坊新基地未来将建成五大中心。采用更多的节能环保设备和新工艺,设计安装最先进的蜂蜜加工流水线,有些岗位利用工业机器人代替人工操作,形成世界级的蜂蜜生产加工中心;依托先进的检测设备、专业的检测人员,建设国内一流的蜂产品检测研发中心;建设蜜蜂文化馆,将云技术与信息传播相结合,形成国内最具互联网特色的蜜蜂文化体验中心;将综合匹配生产、研发、检测、物流、体验等环节可视化程度,结合互联网个性化消费特点,形成独具特色的电商中心;利用自动化分拣与配送,形成面积大、设施完善的蜂蜜仓储物流中心。

  “项目建成后,可极大地促进企业的结构调整和产业升级,为消费者提供更多、更好、更安全的蜂产品,进一步满足城乡消费者需要,同时向廊坊当地提供200多个工作岗位,为当地经济发展做出贡献。”郭利军说。

廊坊开发区经济发展局工作人员赵雅芳(右)到基地现场了解工程进度。 记者 祝雪娟 摄

   9月29日上午,廊坊经济技术开发区经济发展局工作人员赵雅芳再次来到百花蜂业廊坊生产基地,询问企业新建厂区的进展情况。

    “我们新的生产基地落户廊坊,一是看中了这里交通便利,紧临京沪高速廊坊出口,基础设施条件优越。二是,开发区的各项服务非常周到,赵雅芳是我们公司的‘企业保姆’,在经营建设中遇到的所有问题,她都负责协调沟通,全程代办。”郭利军说。

  今年以来,廊坊开发区结合深化机关作风整顿,把为企业服务作为工作重点,全力打造服务企业升级版。他们对年纳税亿元以上的企业派驻特派员,构建“一个项目、一个班子、一套方案、一本台账、一张跟踪卡”的“五个一”服务机制,做好项目洽谈、入区、落地工作,开辟绿色通道,推行全程代办,着力解决企业服务、项目建设“最后一公里”问题。

关键词:廊坊,蜂产品,世界级基地

责任编辑:孙泽恒